出席海運會桌球賽 劉結一揮拍秀親和力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台北市立大學學生組隊挑戰桌球混雙。(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台北市立大學學生組隊挑戰桌球混雙。(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第一屆海峽兩岸(北京)體育交流運動會,21日下午舉行桌球賽項目決賽,來自台灣的台北市立大學包辦男女團體賽冠軍。比賽結束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還換裝上陣,和台灣學生運動員組隊挑戰混雙,平時就愛打桌球的他拼勁十足,甚至在反擊的過程中不慎跌倒。

劉結一賽後和台北市立大學女同學組隊,雖然名為「友誼賽」,但劉結一似乎興致勃勃,原本只計劃打一局,最後在眾人加碼下,一共打了三局才下場。比賽結束後,劉結一滿頭大汗接受媒體訪問。

劉結一表示,此次「海運會」舉辦的非常成功,這次海峽兩岸自己組織一場體育交流運動會,台灣有1800多名運動青年來參加,兩岸加起來一共4000多人。他認為比賽為兩岸交流搭建非常好的平台,反應很熱烈,參賽的運動員「賽出風格」、「賽出意志」。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架勢十足。(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架勢十足。(圖/記者曾俊豪攝)

然而,當記者提問是否希望有一天能到台灣「小試身手」,劉結一則巧秒回應,表示「乒乓球哪裡都可以打」,「歡迎台灣同胞來這裡打」。至於有沒想跟哪位台灣名人交手?劉結一僅表示,台灣有很多很好的運動員,他們都在比賽中取得很好的成績,希望他們越比賽越好。

簡稱海運會的海峽兩岸(北京)體育交流運動會,19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揭開序幕,兩岸將近4000名學生運動員分別在北京9所大專院校和5個區縣進行13個項目的比賽、展演和交流。

21日落幕的桌球項目,男子團體前三名分別為台北市立大學A隊、北京郵電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女子團體前三名則為台北市立大學A隊、首都體育學院、北京郵電大學。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海運會桌球項目頒獎。(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海運會桌球項目頒獎。(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