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勒死女友溢惡臭!「廂屍殺手」2度進摩鐵洗屍 原因曝光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男子莊育賢(32歲)在汽車旅館失手勒斃李姓女友,在準備運往南投山區棄屍時卻不慎自撞護欄,整起凶案當場曝光。警方調查後發現,莊男在殺人後舉止相當驚悚,不但一度將女友屍體安置在副駕駛座「趴趴走」,還曾2度入住到另家摩鐵「洗屍」,直到殺人逾30個小時後才終於遭到警方逮捕。

▲▼莊姓男子勒斃女友藏屍後車廂,檢警相驗,死者父親泣訴應先打死他。(圖/記者李忠憲攝及翻攝)

▲莊男在阿姨開設的殯葬公司裡打工、幫忙跑腿;在親友眼中,一直是位老實、沉默寡言的孩子。(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整起凶案的曝光,起因竟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車禍。20日當天中午,國道警察接獲通報,指稱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處有小客車爆胎自撞護欄;但當警方與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卻發現開車的莊男竟倒臥在約5公尺高的下方草叢中,起初還以莊男是因撞擊力道過強被甩出,但事後警方卻離奇發現,轎車後車廂內竟藏有一具全身發黑的女屍,立即將受傷的莊男逮捕訊問。

▼轎車的後車廂中發現一具發黑女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箱屍案。(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莊男表示,自己從事殯葬業,與死者李女交往5、6年,雙方已經論及婚嫁,但近日2人卻因金錢因素頻頻發生爭吵,李女為修復感情,才會提議到汽車旅館過夜放鬆,怎料2人入房後又爆發激烈口角,他一時情緒失控,才會以毛巾失手將女友勒斃。

在殺人之後呢?警方調查,莊男因平時從事殯葬業,因此對於屍體的保存有基本知識,運屍過程中將車內冷氣開到最強「防腐散臭」,還一度將女友的遺體安放在副駕駛座,並在其身上覆蓋外套,讓她看起來就像睡著一樣,載著屍體在台中市區到處亂晃,期間還因女友遺體微微散發出味道、加上屍體肌肉鬆弛失禁,因而2度轉投另一家汽車旅館稍作休憩、清洗女友遺體;直到時間漸長,屍體開始腐壞散發濃烈惡臭後,莊男將女友塞入後車廂,並決意載往南投山區棄屍,怎料途中竟會爆胎發生車禍,不得已只好畏罪跳下護欄,但卻仍僅受到輕傷,並遭到警方逮捕。

▼莊男載著女友到汽車旅館過夜放鬆,沒想到2人卻在房內發生激烈口角,進而演變成凶殺案。(圖/記者李忠憲攝)

▲▼ 案發的汽車旅館春天。(圖/記者李忠憲攝)

李女父親接獲噩耗後難以接受,在鏡頭前頻頻拭淚,表示妻子早逝,就留下這麼一個女兒,而女兒也很孝順,每個月都會拿4、5000元回家;對於凶嫌莊男,李父也坦言「見過他好幾次」,也知道2人正在交往,12、13日時女兒還曾帶著男友回家吃飯,「但我想不到他(莊男)會這麼狠,如果早知道的話,那時候我就先打死他了,還輪得到他來殺我女兒!」

▼李女父親難過地落下眼淚,痛批莊男「早知道他那麼狠,我就先打死他了!」(圖/記者李忠憲攝)

▲▼莊姓男子勒斃女友藏屍後車廂,檢警相驗,死者父親泣訴應先打死他。(圖/記者李忠憲攝及翻攝)

對於莊男會犯下殺人重案,親友陳先生也感到相當震驚,他坦言,莊男平時沉默寡言,在大家的眼中,是很老實的孩子,過去一直靠著打零工維生,半年前才到從事殯葬業的阿姨公司打工、幫忙跑腿;此外,陳先生還透露,先前早已聽聞莊男的女友平時都不工作,生活開銷又相當龐大,冷氣常常開整天都不關,電費就要1萬多元,且手機通話費用也是萬元起跳,生活支出都是向莊嫌伸手討要,懷疑2人可能是為了金錢爭吵,才會種下殺機。

▼莊嫌的親友陳男指出,死者李女沒工作,但平日開銷又相當龐大,懷疑2人是因錢埋下殺機。(圖/記者李忠憲攝)

▲▼莊姓男子勒斃女友藏屍後車廂,檢警相驗,死者父親泣訴應先打死他。(圖/記者李忠憲攝及翻攝)

但到底殺人動機為何?莊嫌現在自己也說不清,僅表示18日當天傍晚5時與李女入住摩鐵,但凌晨時分他在睡覺時,李女卻在旁不斷吵鬧,他幾番制止卻仍無效,因此才會失控殺人。對於莊男說法,警方目前仍持保留態度,確切動機還有待釐清。

此外,警方還在莊男的座車中查獲一把長約3、40公分的刀具,懷疑莊男殺人後有分屍的企圖;但對此,莊男則說該刀會放在車上,僅做為防身之用。警方經檢視,發現該把刀雖然有磨過,但利度仍然「算鈍」,根本不足以用來分屍,因此選擇採信莊男說詞。

▼死者李女長相相當清秀。(圖/東森新聞)

▲▼台中情殺,後車廂藏屍,載屍30小時趴趴走。(圖/東森新聞)

莊男在偵訊中還坦言,在殺害女友後,自己也曾想過要輕生,還買了一罐農藥,但喝了一口後卻覺得味道太難喝,讓他難以忍受,因而才吐掉作罷;而在自撞的那一刻,他已經知道「自己要完蛋」,因此才會乾脆跳下護欄想一了百了,但沒想到5公尺的高度卻只受到輕傷。

由於莊男涉犯刑法第271條第1項殺人罪,且所犯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逃亡之餘,因此法院21日晚間裁定羈押。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莊男21日晚間遭法院裁定羈押獲准。(圖/記者李忠憲攝)

▲▼莊姓男子與李姓女友入住南區一家摩鐵,竟只因口角就用毛巾將她勒斃,之後一人開車離開。(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