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牽手軟銀進軍日本 可即時互譯服務中文客

▲▼滴滴出行公司總部。(圖/CFP)

▲滴滴國際版提供包括澳大利亞、墨西哥等海外漫遊服務。(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叫車公司滴滴近日宣佈,將與日本軟銀一起成立合資公司,提供日本民眾計程車叫車服務與其它交通解決方案,計畫在2018年秋季,先開始在大阪營運,之後將會陸續在京都、福岡、東京等地提供服務。

「滴滴出行」已經為超過5.5億用戶,提供過包括計程車、私家車、共用單車和外賣等多種需求,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計程車線上叫車平臺,服務超過200萬計程車司機。軟銀則是是日本電信業與媒體業的控股公司,旗下參與的業務包括寬頻網路、電子商務等,擁有日本最大的網站、最大的電子商務市場和第三大行動通訊公司,投資的中國公司包括阿里巴巴、淘寶與支付寶等。

▲▼軟銀。(圖/翻攝自軟銀官網)

▲軟銀在2013年股價總額曾高達934億美元。(圖/翻攝自軟銀官網)

滴滴出行總裁柳青表示,「滴滴相信人工智慧技術上的創新能為計程車行業和公共交通產業帶來新的發展,我們期待著與交通界夥伴展開廣泛的合作,為日本和亞洲的智慧城市建設做出貢獻」。

軟銀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宮內謙則說到,「我很高興以成立合資公司的方式將滴滴最先進的人工智慧交通平臺及服務引入日本市場。憑藉滴滴卓越的創新能力以及軟銀廣泛的業務基礎和發達的網路覆蓋,我相信合資公司會為日本的消費者及計程車公司創造新的價值」

滴滴在官網發表消息指出,滴滴大中華版APP也將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遊功能,包括APP內的中日文字資訊即時互譯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屆時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地區的使用者,將能直接使用滴滴大中華版APP在日本使用計程車叫車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