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卻走不到最後?「出場順序很重要」專家:把握2點助攻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愛情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愛情能永遠像童話故事一般直到永久嗎?(圖/Pexels提供)

文/智遠老師

說到關於「分手」,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由。有人說,愛情敗給了距離;有人說,愛情敗給了時間;也有人說,愛情敗給了現實……那,你的愛情呢?你和那個人為什麼沒能走到最後?

好像就只有在電影裡,情侶分手的原因,是因為要變成英雄去拯救世界,而留下真情告白。但在我們生活中的分開,往往就是因為那些瑣碎的小事,卻導致分開。所以今天的互動話題就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與他為什麼沒能走到最後?

其實戀愛就像坐過山車,有高峰自然就有低谷,在這裡告訴你如何度過、享受愛情中的起起落落。

很多人總是喜歡把愛情,比喻成一條直線,由A點(墮入情網)出發,然後迅速進入B點(快樂同居),最後抵達C終點(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

但事實上,戀愛旅程並不是這樣一帆風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導致關係破裂,所以重點在於相處模式。每當你的熱情不再,或者是你無法容忍男友的缺點與習慣,你就會覺得他一無是處。這時,其實你自己就會想到要「分手」兩個字。

當你剛墮入情網的時,就像是飛到一個烏托邦星球,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他講的笑話總是那麼幽默,每一頓與他共進的晚餐都是絕頂的美味。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多麼幸福,你總是魂不守舍,你願意全身心地投入,你可能會認為這種感覺不可思議。

但事實上,在科學家的解釋就是:荷爾蒙,荷爾蒙,荷爾蒙。很重要所以我講三次!

▲愛情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過了熱戀期,兩人仍會相愛如初媽?(圖/Pexels提供)

當你真正愛上某個人的時候,你會感到神魂顛倒。這是因為你的身體裡,自然會產生荷爾蒙,在你與他交往的前3~6個月之間,每次見到他時,你都會異常興奮,你會毫不在乎他的缺點。

但當這3~6個月的熱戀期過後,愛情不可避免會趨於平淡。從愛情的角度來講,這是因為你的負擔過重,由於長期興奮過度,使大腦無法適應。

別再胡思亂想!在神魂顛倒後,恢復理智,你肯定會開始懷疑他是否真的適合你?這一個階段是不可避免的,只有度過這一階段才可能與他保持長期的關係。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灰心,而要把它當成是一個跳出誤區的機會。

在幾個月的狂熱後,他和你慢慢平靜下來,但是他仍然非常吸引你,你們在一起將不再僅僅依偎纏綿。你會發現你們原來都崇拜相同的明星,都討厭看電視劇……其實你們還有許多共同之處!

所以照這樣看來,興趣降低它並不算是一件壞事,反而能使兩人的關係更加親密。真正進入他的生活,唯有這樣你才可以更好瞭解他。別總是過二人世界了,把他介紹給你的朋友,和他一起出去吃飯、喝酒,去見見彼此雙方的父母。

如果在對他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後,還是無法容忍他的缺點。在批評他以前,還是先反省一下自己吧。如果有一些外界因素,比如說工作壓力大或其他煩心事太多的話,你就會對他失去耐心。再說,你也該試著愛他的缺點,不是嗎?

▲▼旅遊,笑,女孩,愛情,登山,快樂。(圖/翻攝自pixabay)

▲風趣的女人,在愛情更顯獨特且活力。(圖/翻攝自pixabay)

幽默風趣,是愛情中最好的良藥

人們常說: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這足以說明,“有趣”是一種稀缺特質,但也不是每個天生擁有的。

對男人而言,有趣的女人更耐人尋味,那麼,有趣的女人具備哪些特質呢?

首先,愛自己。無論工作多忙多累,都不會因此虧待自己的身體,安排時間健身,護膚,旅行。只有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才能在男人面前時刻保持自信迷人的狀態。

其二,幽默男人都很嚮往女神,但僅有顏值有身材的女神會讓人產生距離感,男人眼裡接地氣的女神應該是:該優雅的時候優雅,該開玩笑的時候開玩笑。

就像范冰冰一樣,儘管是萬千男人心中的女神,但在節目裡,為了配合節目綜藝效果,她敢自貶,勇敢承認自己小時候是個胖子,還調侃自己唱歌跑調,這就讓人發現與紅毯上有所不同的她。

▲愛情。(圖/pakutaso)

▲感情需要兩人充分享受這段幸福時光。(圖/pakutaso)

男人最愛的女人,應該像一本書,值得讓人一讀再讀,能夠成為像書一般有深度有層次的女人,必定不斷擴充自己的知識庫,總能讓男人眼前一亮。

男人最願意寵愛的永遠是這種,該獨立的時候獨立,該依賴男人的時候依賴,懂得換位思考,做事有分寸感,風情萬種卻又能把平淡的生活經營成詩化般的女人。

「人的出場順序很重要,陪你喝酒的人,注定沒辦法送你回家。」這是一個邏輯問題。所以事實上,如果你不與他充實分享這段幸福的時光,很可能就會毀掉你們經營的感情。

請記得:感情再好也要走過這些階段!好消息是,每當你經歷過一次反覆之後,你們之間的關係就會在親密了一層。在感情中,我們總會不斷邁入一個又一個人生階段,如果你在途中沒有好好度過與面對問題,很可能就錯過了一個可以陪你渡過一生的人。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