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仍頻傳一氧化碳中毒 新北消防推廣警報器護居家安全

▲▼新北市消防安康消防分隊推廣「住宅用警報器」及「一氧化碳警報器」。(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市消防安康消防分隊推廣「住宅用警報器」及「一氧化碳警報器」。(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為推廣「住宅用警報器」及「一氧化碳警報器」,新北市消防局安康消防分隊21日到新店區小城里進行宣導活動,期望降低居家的潛在危險因子,讓民眾獲得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據統計,民國97到107年建築物火災死亡人數以住宅火災最多(占建築物類火災69.4%);資料顯示火災造成人員傷亡,以5層樓以下住宅占比最高,因5層樓以下住宅多為老舊公寓,早期興建時未配置完善消防設備,發現火災時間往往太晚,導致死亡火警。

▲▼新北市消防安康消防分隊推廣「住宅用警報器」及「一氧化碳警報器」。(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另一氧化碳中毒案件中,大多發生燃氣熱水器裝置於室內且無強制排氣功能,或是裝置於陽台空氣不流通處;而一氧化碳對血液中的血紅素的結合力為氧氣的200到250倍,因此會取代氧氣搶先與血紅素結合,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

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蕭力愷表示,一氧化碳中毒大多發生在冬季,但入夏至今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頻傳,為避免再有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劇發生,呼籲民眾如家中同時有多人出現頭暈、噁心、嘔吐及四肢無力等症狀,就應警覺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並撥打119 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