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口號「改變成真持續發生」!柯文哲:成功一次後要繼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選舉腳步接近,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公布2018年競選主視覺設計,用簡單鮮明的海洋色「K」字搭配純白基底,不只隱含了融合藍綠,且「K」自中還融合了在程式語言中代表執行的大括弧;柯文哲笑說,這個logo就把政治理念、政治信仰全部都講完了。至於競選理念,柯則說,2014年喊出的「改變成真」已經成功,「可是我們能不能繼續、持續下去,這是我現在蠻關心的。」

柯文哲表示,選舉應當是一個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然後我的政治理念是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所以我們在2014年的時候那口號叫改變成真。」柯文哲也問到,台灣在年齡層20到29歲投票率最低,「為什麼以前每次投票率都不會超過50%,可是在2014年那次一舉就衝破70%,那次年輕人為什麼會出來投票?因為他們第一次相信改變成真。」

「為什麼?」柯文哲說,因為2014年選舉的時候沒有插旗子、沒有宣傳車、不買業配,甚至還公開選舉費用、提早停止募款,重點是這種選法居然還還會贏,「這怎麼可能?所以『改變成真』就有很強的說服力。」

柯文哲說,2014年是改變成真,而從2014年到現在2018年,現在口號變成「keep it real、keep it possible」。也就是說,改變成真後要讓它持續,改變是持續成真的。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還提到,上任3年半還債520億,「坦白講我也在思考我們怎麼有辦法還520億?到底怎麼一回事,事實上,我問過主計長跟財政局長,很多人也沒辦法回答」;他說,就是do right thing、do thing right,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然後認真做,「就只有3個原則,就可以3年半還520億。」

柯文哲還提到,過去政府標案多採價格標,「當每個人都開始用低價搶標的時候,也隱含了品質不好、不負責任,所以後來常常就會遇到倒閉的、廠商錢不夠」,因此上任後就不准價格標,全部用最有利標。此外,BOT上網後公布評審委員,然後府內府外委員人數資格都有明確規定,還公布底價。

「我常常在想,如果柯文哲不當市長的時候,我們建立的文化還會不會傳下去?」柯文哲說,這也是為什麼要說keep it real,因為我們改變成真已經成功一次,可是我們能不能繼續持續下去,「這是我現在蠻關心的。」

至於負責本次主視覺設計的藝術總監王宗欣則說,主視覺設計中的大寫字母「K」,是以「對話框」堆疊而成,象徵柯文哲用雙腳走遍台北,傾聽市民的話語、努力與青年世代對話。K字的下方有個「腳」的意象,象徵柯每天走入人群,精進市政、執行市民生活中的種種期待,用「阿北精神」,化不可能任務為可能,「Keep it possible」。

▲▼柯文哲競選主視覺。(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競選主視覺。(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競選主視覺。(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