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溪漁港「漁船走私752萬元香菸」 海巡署破艙查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20日於宜蘭縣大溪漁港查獲走私香菸,清點後共計9萬4千包,市價約752萬,全案將依菸酒管理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並針對該私菸來源擴大追查幕後集團。

▲▼ 大溪安檢所查獲750萬元私菸。(圖/海巡署提供)

▲查緝畫面。(圖/海巡署提供,下同)

專案小組表示,透過可靠情資掌握走私集團動態,並於20日晚間9時許在宜蘭縣大溪漁港以「破艙方式」查獲漁船「新○興」走私未稅「M」牌香菸,經清點共計9萬4千包,市價約752萬元,全案後續將依菸酒管理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並針對該私菸來源擴大追查幕後集團。

▲▼ 大溪安檢所查獲750萬元私菸。(圖/海巡署提供)

▲走私香菸市價約752萬元。(圖/海巡署提供)

▲▼ 大溪安檢所查獲750萬元私菸。(圖/海巡署提供)

第一巡防區指揮部指出,近年菸品健康捐課徵金額及長照福利菸捐連年提高,致使菸價不斷攀升,為避免私梟貪圖暴利,從事不法的行為,本署已建立雷達、安檢、巡邏三道監偵幕,再結合不定時實施威力掃蕩及擴大執檢等積極性勤務作為,俾使不法情事無所遁形。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任何不法或需要海巡署服務事項,請利用「118」免費電話,本署各單位獲報後將立即前往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