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月惠遭恐嚇「斷手斷腳」!31字遺書曝光:幫我埋在羅騰園樹下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咬傷女警登上媒體版面,過去種種善行被翻出後一夕爆紅。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蔣月惠過去曾一年345天親自到違法工廠站崗,疑似因此得罪人,接連被恐嚇要她「斷手斷腳」,但她不畏威脅,僅寫下31字遺書轉告二哥,交代若她有三長兩短,希望家人能簡單火化,將她葬在羅騰園樹下。

蔣月惠過去4次參選,沒收政治獻金,全靠自己倒貼,直到第四次才選上議員。2014年底,剛當選的蔣月惠緊咬翔奕皮革廠排放汙水,幾乎天天到廠外站崗直播,一年345天風雨無阻,終於讓皮革廠被屏東縣府勒令停工;但蔣月惠靠著一股傻勁抗爭環境議題,不僅擋人財路,也得罪不少人,因此在3年前多次收到恐嚇,揚言要她「斷手短腳」。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北上通告行程。(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圖/記者徐斌慎攝)

二哥蔣仁泉說,當時妹妹用一張白紙簡單寫下「若本人蔣月惠三長兩短,由我家人幫我處理火化,將骨灰埋在羅騰園的樹下」,他不捨妹妹遭威脅,在服務處接過恐嚇電話反嗆:「你恐嚇她沒有用,她的生命最後就是結束,連遺書都寫好了」。

事實上,蔣月惠在官場處處不受人待見,明明有名有姓,卻在議場被以「31號議員」稱呼。為此,她曾紅著眼眶在議會上質問,「我為人民發聲有什麼不對嗎」,不解議員們為何要聯署杯葛,甚至到議會議事組要求「她(蔣)的議題都是亂七八糟,要把關才能送上來」但現場無人在乎。

即便如此,蔣月惠也不退縮,堅持為弱勢及人民發聲、不向惡勢力低頭,還捐出薪水做公益,僅留4000元生活費;不料如今「南境一咬」由黑翻紅,還受邀上各大節目,恐怕連蔣月惠本人也始料未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