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天龍八步」運黨產 馬辦回嗆:陳水扁把國家資源變私產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出席全國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他會中致詞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沒有把黨產歸零,甚至三中案被起訴還遭北檢說是「天龍八步」,酸說比國民黨以往的五鬼搬運還要更升級。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則要賴清德先想想如何施政讓民眾有好感而不是惡感,甚至回酸「民進黨籍的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是如何把國家資源變成私產,人民記憶猶新」。

賴清德21日合體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拉抬選,他除了細數蔡英文政府各項比國民黨政府更好的政績之外,更把砲火對準近日人氣回溫的前總統馬英九,他批評馬英九過去僅是「煞有其事」地推年金改革,但最後年改是蔡英文所完成。

接著,賴清德更說馬英九2005年曾宣示要黨產歸零最後也沒有改革,他表示,第一次國民黨下台是因為貪汙腐敗,國家資源變政黨財產,再輪到私人財產,當時五鬼搬運手法令人髮指,沒想到這次三中案起訴書中更說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酸說比以往還要升級。

徐巧芯則表示,請賴清德先想想如何施政讓民眾有好感而不是惡感,還說「民進黨籍的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是如何把國家資源變成私產,人民記憶猶新」,並回擊賴清德出來對司法指指點點,難怪輿論和民意會覺得北檢是為特定政黨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