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版杜特蒂? 蔡英文投100億宣示強力掃毒

▲總統蔡英文出席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圖/翻攝自直播)

▲總統蔡英文出席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圖/翻攝自直播)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出席青創總會主辦、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談到未來的工作重點,蔡英文宣示,「只要蔡英文當總統的一天,反毒就是這個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政府加倍投入一百億元的預算,同時也修法來加強毒品防制,希望台灣不再受到毒品的危害。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希望能傾全國之力,強而有力的來持續反毒,現在監所裡有一半以上收容人是因毒品案件入獄,她剛上任時毒品問題的嚴重程度用「動搖國本」來形容也不誇張,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大力掃毒,連續兩年都查獲6000公斤的毒品,去年還破獲55座製毒工廠,比前兩年破獲的總和還要多,今年上半年也成功查獲4噸毒品。

她指出,接下來還有反毒4大重點工作,首先要溯源,全力瓦解販毒集團;第二要清查、針對社區、校園、鄉下等販毒熱點,打擊販售網路;第三要加強處理校園毒品問題,強力阻斷學生接觸毒品的管道;第四,期待行政部門跟司法部門協商,討論毒品犯罪的羈押及量刑,不能讓販售者繼續趴趴走。

談到反毒決心,蔡英文強調,如果沒有大力查緝、讓毒品流入市面,會造成多大的危害,所以「只要蔡英文當總統的一天 ,反毒就是這個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政府投入100億的預算,也修法加強防制。她曾開過玩笑說,政府拼經濟,希望大家來台灣投資,不過只有一個產業的消失她很高興,就是現在製毒工廠被掃到受不了,開始在台灣消失了。

不過,蔡英文也坦言,單純靠重兵掃毒緝毒,毒品問題不會就解決了。所以,政府要完善社會安全網,提供醫療服務、個案輔導,還有就業訓練,讓毒癮者不再誤入歧途。

她更向現場的支持者喊話,反毒需要整個社會總動員,希望現場百工百業的好朋友,為了台灣、為了下一代,一起來幫忙反毒,讓台灣不再受到毒品的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