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自學「設計外掛」 陸男「300元便宜賣」被判15個月

▲網友截取王者榮耀的開掛內容。(圖/翻攝自悟空問答)

▲開掛嚴重影響遊戲平衡,易導致流失大量正常遊戲玩家。(圖/翻攝自悟空問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宣判首例因製作遊戲外掛入刑的案件,遊戲外掛的製作者謝成、王超一分別被上述法院以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信息系統程序、工具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零三個月和一年,並處2萬和3萬元罰金(人民幣,同下)。

▲▼開掛者若被遊戲監控系統發現,就會被封號以示懲罰。(圖/翻攝自王者榮耀官網/悟空問答)

▲▼開掛者若被遊戲監控系統發現,就會被封號一陣子以示懲罰。(圖/翻攝自悟空問答/王者榮耀官網)

▲▼開掛者若被遊戲監控系統發現,就會被封號以示懲罰。(圖/翻攝自王者榮耀官網/悟空問答)

2017年8月,一名使用外掛程式導致遊戲帳號被封的男子到警局報案,他告訴警方自己花了75元(約300元),從外掛提供商購買了永久版遊戲外掛,對方還承諾「長期運行、永不封號」,因此他在帳號被封後,以外掛提供商涉嫌詐騙為由報案。

根據該男子提供的線索,江蘇省江陰市的警方調查出一起網路外掛製售的案件,該團隊以root軟件、操作流程、內部輔助軟件、激活碼為技術核心,通過QQ群進行推廣,借助代理尋找客源,而遊戲外掛本體是由名叫謝成的男子開發。

謝成只有高中學歷,他透過網路及請教程式設計師自學開發程式,一年多後,他開始自己編寫程序,兩週後完成了可以讓遊戲「視距增加、透視功能、讓怪物出現即死」的外掛功能。他告訴警方,通過拉人組建內測群來完善功能、更新外掛程序,並使用驗證碼來保證只有「付費用戶」才能使用外掛程序,後來變得「小有名聲」,二級代理商也主動找上門,向他購買售價200元的源代碼去製作客製化的外掛程序。

警方表示,查扣鑑定的三個外掛程序版本,都存在對遊戲客戶端實施未授權的修改、刪除操作,繞過遊戲的保護措施,干擾遊戲的正常操作流程和正常運行方式,被認定是破壞性程序,爾後謝成也供出向他購買源代碼的客戶,警方依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信息系統程序、工具罪提起公訴,江蘇省江陰市法院最後宣判兩人判處一年至一年零三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2萬至3萬元不等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