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溪頭「逃票路線」 天候路況差1死1傷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溪頭「鳳凰山天文台」21日上午接連發生2起意外,一名男子被落石砸中,僅受輕微擦傷、自行下山送醫,不過另名陳姓男子就沒有那麼幸運,疑似急性心肌梗塞發作倒臥路旁、無呼吸心跳,但路途顛簸,救難人員花費2小時多才趕到事發地點,雖趕緊將人以擔架方式送往醫院,但仍宣告不治。

▲▼溪頭鳳凰山步道樹林。(圖/翻攝自GoogleMap)

▲溪頭鳳凰山步道樹林。(圖/翻攝自GoogleMap)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鳳凰山天文台」是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高點,有些人為了省門票錢,而走「土地公崙」步道,但該「逃票路段」路況陡峭、濕滑,海拔高度1100至1800公尺不等,可說是溪頭園區中最艱險的路線,行走起來相當危險。

救難人員指出,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搶救,但沿路都是樹林和濕滑小徑,車子根本無法進入,只能徒步前進,加上天候狀況不佳,費時2小時多才趕到陳姓男子(67歲)昏倒的地方,但發現人時已無呼吸心跳,以擔架輪流揹的方式將男子運下山,但送醫後仍不治。

▼民眾走「土地公崙」步道,天候路況差1死1傷,警消上山救援。(記者李忠憲翻攝)

▲▼    攀溪頭「逃票路線」,因天候路況差造成1死1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攀溪頭「逃票路線」,因天候路況差造成1死1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    攀溪頭「逃票路線」,因天候路況差造成1死1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