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6200億富豪! 搭飛機堅持「擠經濟艙」自拍也不拒絕

▲小米創辦人雷軍被捕捉到搭乘經濟艙。(圖/翻攝自陸網)

▲小米創辦人雷軍被捕捉到搭乘經濟艙。(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米集團9日於香港交易所IPO,股價陸續攀升,集團創辦人雷軍的身價首次突破200億美元(約6200億台幣),成為大陸富豪榜第6名、世界富豪榜第50名,但他仍維持一貫低調作風,近日更被網友在機上偶遇,發現他搭乘的是經濟艙。

綜合陸媒報導,照片中可見,雷軍跟其他大老闆不同,擠在經濟艙,認真的用著手機。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雷軍搭乘經濟艙被拍到,他從2014年、2015年到2016年都陸續有網友發現,他在經濟艙隊伍中排隊,或在機上的身影,到了2017年更有網友在經濟艙跟雷軍自拍。

▲小米創辦人雷軍被捕捉到搭乘經濟艙。(圖/翻攝自陸網)

對於外界的好奇,雷軍曾在回母校武漢大學演講時透露,公司明文規定,高層主管出差也一律坐經濟艙,且公司也只報銷經濟艙的費用,「本人做為公司創始人,要身先士卒!」

而雷軍在飲食上也很樸實,曾經在節目上被主持人詢問「這麼有錢每天吃多少燕窩?」雷軍只說「創業之後,每天忙得只能吃兩個便當」。而查看先前的照片,他只吃辣子雞配白飯;和同事去越南出差時,出門吃越南河粉,作風相當平民。除此之外,他也曾被捕捉搭乘地鐵。

▲小米創辦人雷軍搭乘經濟艙。(圖/翻攝自陸網)

▲雷軍搭乘經濟艙與民眾自拍。

但雷軍跟大多數男人一樣愛車,擁有多部豪華名車,平時較常搭乘的是Mercedes-Maybach S600、保時捷卡宴,另外還有電動車特斯拉,以及無法合法上路的中國電動超跑蔚來EP9,價值822萬人民幣(約4100萬台幣)。

▲小米創辦人雷軍在車上自拍。(圖/翻攝自陸網)

▲雷軍在車上自拍。

▲小米創辦人雷軍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圖/翻攝自陸網)

▲雷軍2014年一次與馬斯克訂了2輛車。

雷軍搭乘經濟艙被網友偶遇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