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要挑馬英九罵!賴清德砲國民黨五鬼搬運升級天龍八步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出席全國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他會中致詞細數政績之外,更把砲火對準近日人氣回溫的前總統馬英九,除了批評馬英九過去僅是「煞有其事」地推年金改革,宣示要黨產歸零最後也沒有改革,他表示,第一次國民黨下台是因為貪汙腐敗,國家資源變政黨財產,再輪到私人財產,當時五鬼搬運手法令人髮指,沒想到這次三中案起訴書中更說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酸說比以往還要升級。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行政院長賴清德砲火集中在馬英九身上。(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民進黨全代會風光落幕後,全國小英之友會再以「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為名邀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賴清德等人出席,賴清德致詞時明白地將砲火對準國民黨,致詞三大重點就是「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做了民進黨做的更好、國民黨不願意做 民進黨挑起來做」。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翁嫆琄攝)

▲賴清德出席全國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賴清德先批評馬英九過去「煞有其事」地推年金改革,只是說「今天不做會後悔,做了可以安穩三十年、年金制度就像引線越來越短的炸彈,像是行駛當中的列車,而年金破產就是懸崖」等等話語,但事實很清楚,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總統蔡英文,還說政府沒有慶祝,反而是感謝與道歉,「如果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做謙卑?」

談到不黨黨產,賴清德更是沒有放過馬英九,他說馬英九宣示要黨產歸零最後也沒有改革,而第一次國民黨下台是因為貪汙腐敗,國家資源變政黨財產,再轉進私人財產,他批評當時五鬼搬運手法已經令人髮指,但沒想到這次三中案起訴書中更說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酸說比以往還要升級。

賴清德說,雖然不當黨產委員會成立過程,被立法院高達306次的阻擋,但目前也凍結了677億的國民黨黨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