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第一天就破發 易居CEO:現在不是躺著賣房的時候了

▲易居企業的願景是「做房地產業的優秀服務生」。(圖/翻攝自易居企業官網)

▲易居企業的願景是「做房地產業的優秀服務生」。(圖/翻攝自易居企業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房地產交易服務商易居企業集團(簡稱易居企業)20日在港交所正式掛牌,股票代號為2048,以招股價區間下限,14.38港元/股定價,總融資額44.3港元,開盤後不久就跌破發行價,直到尾盤拉升逾5%,收盤價為14.18港元,較發行價下跌1.39%。

▲易居企業20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掛牌上市。(圖/翻攝自易居企業官網)

▲易居企業20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掛牌上市。(圖/翻攝自易居企業官網)

易居企業的四大基石投資者分別是阿里巴巴、華僑城、恆基集團、新加坡城市發展集團,認購金額分別為5000萬美元、1.56億美元、3800萬美元及3000萬美元,合計2.74億美元,認購總數佔發售股份總數約42.76%。另外,周忻擁有易居企業集團25.622%股份,是企業單一最大股東和控股股東。

除此之外,還有26家百強房企皆有持股,其中規模前三的恆大、碧桂園和萬科集體入股,各自持股15% ,招股書顯示,這26 家房企股東的持股量達65.42%,合計年銷售額超過5兆。

易居CEO丁祖昱表示,「我們看好中國13萬億一手房的市場,不斷提升佔有率。房地產前30強在今年上半年的銷售佔了48%的份額,這是我們最大的空間。、「二手房市場每年還有5000億到一萬億的增長,我們現在二手房在搭建平臺,第一個啟動的業務,是一手房和二手房的聯動,為一手房提供客源。」

談到現在的房地產市場,丁祖昱說,目前在政策和去槓桿的政策下,銷售回款成為房地產開發企業資金的主要來源,而且佔比越來越高。「由於對銷售去化的要求越來越高,對賣房子的需求就會更大」、「現在房子比過去難賣了,就更需要用專業的服務來抵銷這些賣房難的影響。現在不是躺著賣房的時候了,需要努力賣房。」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自今年6月以來,包括小米、美團、映客等新經濟公司,都紛紛赴港上市或遞交IPO申請,但鑑於國內外資本市場變化莫測,已上市公司大都以下限定價,並在上市首日遭遇破發(跌破發行價)。

周忻表示,「這次上市的易居企業是易居中國旗下最大的交易服務業務板塊,旗下的金融服務和互聯網公司已經在紐交所上市,另外還有建築與文化結合的板塊和未來社區服務板塊正在孵化中,未來亦有可能考慮資本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