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號颱風「悟空」最快今晚生成 明後天最接近台灣

▲▼預報員徐仲毅說明熱帶低壓發展情況,預估最快今晚成颱,不排除發海警。(圖/記者洪巧藍攝)

▲預報員徐仲毅說明熱帶低壓發展情況,預估最快今晚成颱,不排除發海警。(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1)日下午表示,目前南海的熱帶性低壓持續發展,最快今晚可能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明後天則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預報員表示,熱低壓的路徑稍有東偏,但仍不排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天的清晨到白天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在距離台灣鵝鑾鼻南南西方400多公里海面上,往呂宋島方向前進,預估路徑到呂宋島之後會北轉台灣東南部海面,之後進入東北部海面,朝西北方向移動。

徐仲毅表示,這個熱帶性低壓從早上至下午發展情況還不錯,今晚到明天之間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強度預估是輕度颱風為主,由於路徑東偏,估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稍有降低,但仍不排除發布海陸警的可能性。

▲▼熱帶性低壓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壓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影響的範圍,徐仲毅說主要會在海面,陸地影響較少,隨著颱風的風場上來會轉變為南風、西南風狀態,屆時天氣會以午後雷陣雨的影響為主,但是明天中南部、東南部處於迎風面,午後雷陣雨外仍可能持續降雨,到了後天,北部、東北部地區也會出現局部降雨的情況。

整體而言,這個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會落在明後天,不過徐仲毅也強調,它的路徑變數仍大,民眾還是要持續關注後續發布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