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直接點名「嗶哩嗶哩」低俗 專家:傷害遠超人們想像!

▲▼CCTV直接點名B站低俗 專家:傷害遠比我們以為的大。(圖/翻攝自CCTV)

▲CCTV對於B站上架的內容多有意見,這讓B站緊急下架多部作品。(圖/翻攝自CCTV)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要指導轄區內視聽網站做好暑期節目安排和引導,製作傳播正能量鮮明的青少年節目」。但是CCTV新聞卻在直播間節目宣導「拒絕網路低俗動漫!網路平臺上動漫作品內容低俗」時,直接點名受青少年喜愛的嗶哩嗶哩視頻播放網站(B站)「充斥大量令人擔憂的低俗內容」。

B站中文全稱為嗶哩嗶哩彈幕網或bilibili,是中國一個ACG相關的彈幕影片分享網站,其前身為影片分享網站Mikufans。截至2017年3月1日為止,已擁有1億名註冊用戶,75%的用戶年齡在24歲以下。

▲▼CCTV直接點名B站低俗 專家:傷害遠比我們以為的大。(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多家媒體與入口網站都嚴肅的大肆報導此一消息。(圖/翻攝自網路)

報導中指出,由B站經營且曾獲得 「2017年最受00後歡迎的App」第5名的「嗶哩嗶哩」APP中,有許多穿著暴露的少女與曖昧語言和動作,而且有些甚至涉及兄妹戀、亂倫等,編輯們除了未嚴加審核之外還會推薦,讓不合適的動漫出現的被稱為「追番」的頁面上,這些不合宜的動漫作品均有幾百萬甚至到幾千萬次播放量。

 ▲▼2017年最受00後歡迎的App。(圖/翻攝自新華社)

▲2017年最受00後歡迎的App排行。(圖/翻攝自新華社)

實際上,在CCTV所質疑的視頻底下,也可以發現不少網友同樣發出質疑,認為平臺似乎沒有審核,就把作品上架。至於其他深受00後喜歡的動漫APP裡,同樣也可以搜到大量低俗情節的漫畫作品,像是其中一部深受喜愛的人氣點連載漫畫,就有高達166.45億的點閱,而這當中內容都有涉及大量不該屬於未成年觀看的內容。

▲▼CCTV直接點名B站低俗 專家:傷害遠比我們以為的大。(圖/翻攝自CCTV)

▲被認為涉及情色內容的漫畫,竟有166.45億的點擊熱度。(圖/翻攝自網路)

這些動漫APP推送中,更會直接推送一些使用露骨畫面作為封面的文章,或是穿著清涼衣物的COSPLAY玩家真人角色扮演照片等,這些對於主要受眾都是青少年的讀者來說,相當的不適當。

CCTV還在節目中特別強調,政府已經加強了對部兩網路動漫產品的規範管理,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於2017年6月30日發佈《網路視聽節目內容審核通則》,明確規定了「網路視聽節目中含有渲染淫穢色情和庸俗低級趣味、危害社會公德,對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響的內容或情節的,應予以剪截、刪除後播出」的這件事情,節目中專家更直言,這些動漫作品對未成年人帶來的危害,遠超過人們的想像。

▲▼嗶哩嗶哩,B站。(圖/翻攝自www.bilibili.com)

▲在大陸,B站一直被是為年輕人的網站。(圖/翻攝自www.bilibili.com)

面對CCTV的重磅批評,B站不得已在20日晚22點40通過微博回應表示,「關於今日新聞媒體對B站內容的監督報導,我們十分重視,於第一時間下架了疑似涉嫌有不良內容的視頻,並啟動複查。在深刻反省的同時,我們將進一步加強用戶舉報回饋機制,並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問責。 為了更好的配合有關部門內容整頓工作,即日起我們將對站內內容展開全面清查,後續結果將陸續公示」。

▼B站對於CCTV的抨擊,立即做出回應。(圖/翻攝自網路)

▲▼CCTV直接點名B站低俗 專家:傷害遠比我們以為的大。(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