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地瓜爺爺辭世!「不想給晚輩負擔」堅持擺攤存錢超催淚

▲南投地瓜爺爺過世了。(圖/翻攝自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南投地瓜爺爺過世了,再也看不見這慈祥的笑容。(圖/翻攝自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投中興新村的地瓜爺爺11日已安詳辭世,享壽90歲。他以往因為不想給晚輩負擔,堅持自己騎著腳踏車外出擺攤,賣地瓜賺點微薄收入,總是多塞好幾條給客人,上新聞之後吸引許多人捧場。如今,爺爺過世後,家屬特地向善心人士們感謝,希望不要讓大家撲空。

近日「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臉書發文,地瓜爺爺的家屬特地告知,爺爺已在南投醫院過世。地瓜爺爺這幾年身體不好,但還是不想增加晚輩負擔,仍然堅持騎腳踏車外出賣地瓜,但身體越來越差,常常出入醫院,最後在家人們勸阻下才放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也回憶,爺爺在梅園餡餅粥附近擺攤,如果沒特別留意很難發現,有次跟爺爺說要2袋10斤的地瓜,結果爺爺一袋就裝了9斤多,原本一斤25元,結帳時卻只算200元,臨走前又多塞了給幾條地瓜,而且地瓜又甜又鬆軟,家人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爺爺的家人透露,很感謝過去這些年來,網友們對老人家的關心,「由衷感謝再感謝,感謝曾幫助過爺爺的善心人世,真的謝謝大家」,希望藉此公告,讓大家不會為了要買地瓜,風塵僕僕抵達才發現白跑一趟。

得知消息後,許多網友也留言懷念慈祥的地瓜爺爺,「爺爺一路好走」、「爺爺地瓜我有買過,還多送我,爺爺你一定要把菩薩跟好唷」、「阿彌陀佛~修行去了~」、「阿公~一路好走」、「下輩子好好投胎,不要再太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