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24歲美女部長 拍影片講中文歡迎習近平!

▲阿聯24歲美女部長 拍影片講中文歡迎習近平!。(圖/翻攝CCTV)

▲沙馬非常年輕。(圖/翻攝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習近平日前展開出訪任務,首戰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了迎接習近平的到來,有「最年輕部長」外號,現任「青年事務國務部」部長,24歲的沙馬•馬茲魯伊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用中文向習近平問好。

沙馬在影片中表示,「大家好,歡迎中國國家主席、主席夫人和中國來賓到訪美麗的阿聯酋,我們感到非常榮幸。中國是阿聯酋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非常期待兩國的友誼更上一層樓。」沙馬還說,從事青年事務工作的她,致力於幫助年輕人,希望阿中兩國能夠在青年事務上加強合作,「希望看到阿聯酋的年輕人在中國學習和工作,也很想看到中國青年在阿聯酋學習和工作,謝謝大家!」 

據了解,阿聯本屆政府於2016年2月組成,目前共有內閣成員31人。總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兼任聯邦副總統、杜拜酋長。媒體曾在2016年報導,沙馬現年22歲,擁有英國牛津大學碩士學位,將出任阿聯酋青年事務部長。

▲阿聯24歲美女部長 拍影片講中文歡迎習近平!。(圖/翻攝CC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