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菊:蔡英文已做到80分 別再嫌棄沒「擠霸昏」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的輔選列車啟動!總統蔡英文、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合體出席青創總會主辦、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會中賴清德、陳菊都大讚總統蔡英文改革很有力。陳菊強調,很多人建議蔡英文對一些困難的議題可以「閃一下」,連任後再做,但蔡堅持要先完成,可能今天有人嫌改革不夠快,但蔡已把台灣做到80分,大家要支持,不要嫌棄蔡英文沒100分。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出席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圖/翻攝自直播)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出席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圖/翻攝自直播)

民進黨三大巨頭下午齊聚圓山大飯店,出席「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陳菊致詞時表示,兩年多來,蔡英文領導的行政團隊為台灣改革批這麼多,但「做甲流汗嫌到流瀾」,讓她感到台灣民主改革很艱難。她強調,「台灣的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很多有心希望台灣進步、一代拼一代得來的,看到蔡英文、賴清德領導行政團隊,這世代跟以前已經不同了,他們用理性、專業帶領台灣在國際社會更有競爭力,希望大家能給蔡英文更多溫暖」。

談到二度執政,陳菊說,民進黨第一任執政時因朝小野大,改革很不容易,那時雖然很拼,但第一任執政有很多地方做不好,加上當時國民黨勢力還很大,執政很困難,2006年她參選高雄市長時也是很辛苦才選上,幸好那時有守住高雄市 在謝長廷打下的基礎,加上她的打拼下,大家有看到台灣民主的深化,也感謝人民給民進黨很大的支持,如果人民失去信心,也會用選票表達不滿,所以民進黨第一任執政後,2008年下台了。

陳菊認為,那時社會言論都直批民進黨再過20年也爬不起來,很多人覺得可惜,民進黨不夠合作、做得不夠好,讓民眾不滿意,當時不知誰能領導、承擔民進黨的責任,但蔡英文在很多人的期待下出來,要拉起趴在地上的民進黨很不容易,不過蔡英文能顧好民進黨,讓民進黨「打斷手骨顛倒勇」,很感謝讓民進黨有第二次執政的機會,她指出,蔡英文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能領導台灣走向國際社會,「大家要珍惜」。

對於民進黨政府力推改革,陳菊坦言,蔡英文上任後,很多人建議可以等連任後再做一些事,但蔡認為要在民意最高時進行困難的改革,雖然大家都知道問題很嚴重,可以拖一下,但蔡很堅定,認為如果不改革,對不起民眾這麼高的支持度,所以她全面進行最困難的改革,其他人建議他「古溜一點」、「閃一下就過了」,結果蔡英文把以前總統不敢做、沒做的事都完成,希望大家能當蔡的後盾來支持她,否則以後誰還要改革。

最後,陳菊也為蔡英文抱不平,她強調,可能今天有人嫌蔡改革不夠快,但改革很困難,雖然不夠快,但蔡已把台灣做到80分,要到100分只差20分的距離,大家要支持,不要嫌棄蔡沒100分,蔡英文願承擔,未來改革的路還很長,希望大家能力挺蔡,團結一致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