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打戲「砍到見白骨」 送醫知可能截肢:最後一針我自己縫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藝人謝霆鋒不但影歌雙棲,近年也近攻主持界大展廚藝,不過出道22年,他先前曾在節目上坦承,最讓他難忘的,還是17歲初入行、拍攝《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時,拍了一場打戲,他當下就知道傷得不輕,腳上的白鞋已經被血染紅,但還是決定繼續拍,5小時送醫後,卻被醫生淡淡地宣告,有感染風險就會截肢。

▲謝霆鋒私下很疼自己的員工。(圖/翻攝自謝霆鋒微博)

▲謝霆鋒17歲拍首部電影時就送醫。(圖/翻攝自謝霆鋒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霆鋒先前曾在節目《鋒味前奏》中提到,17歲剛入行沒多久,接拍首部電影《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當時拍攝一場砍人戲碼時,意外傷了腳,白色鞋子已經被血染成了紅色,卻堅持拍完才要治療,只能先請一旁工作人員幫他清洗傷口,「洗完傷口,其實已經見到白色的骨。」接著用大力膠帶用力綑實,直到血不再滲出,「5個多小時後就入了醫院。」

謝霆鋒。(圖/《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劇照)

▲謝霆鋒年輕氣盛啥都不怕,還請醫生讓他縫最後一針。(圖/《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劇照)

後來急診送醫後,謝霆鋒聽到醫生說:「帥哥,我們為你縫針,不代表你身體沒有破傷風菌。如果有的話,我們要幫你截一隻腳,不然會有生命危險。」正常人聽到大概都嚇死了,但年輕氣盛的他反而充滿好奇,「縫到最後一針,我對醫生說,我什麼都試過,就是沒試過縫針,要醫生讓我自己縫。哈!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的腳,覺得我沒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