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小英謙卑推年金改革 賴清德「輔選啟動」狂砲馬英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風光落幕後,全國小英之友會21日再以「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為名邀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賴清德致詞時明白地將砲火對準國民黨,他批評前總統馬英九過去「煞有其事」地推年金改革,但事實很清楚,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總統蔡英文,還說政府沒有慶祝,反而是感謝與道歉,「如果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做謙卑?」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賴清德致詞時挑明了說,他的說明重點就是「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做了民進黨做的更好、國民黨不敢做,民進黨挑起來做」等三項議題,首要就挑了上路前後都有紛爭的年金改革。

馬英九當然被挑出來比較,賴清德說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煞有其事要做年金改革,還稱「今天不做會後悔,做了可以安穩三十年、年金制度就像引線越來越短的炸彈,像是行駛當中的列車,而年金破產就是懸崖」等等話語,更說前考試院長關中甚至用教訓的語氣跟軍公教說話,直言軍公教不改,五年內台灣就會希臘化,更說年金是要養老,不是養尊處優。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事實很清楚,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蔡總統」,賴清德強調,政府沒有慶祝,蔡英文反而是對軍公教表達感謝與道歉,他反問大家,「如果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做謙卑。」

另外,賴清德還舉了轉型正義、降低公民投票法門檻、通過政黨法、修改國民體育法讓民眾可以參與協為改選與運作、電業自由化,電業法明定核一核二核三如期除役,2025推行非核家園、修改國籍法,讓長期留在台灣的人可以擁有國籍,還有有機捷通車、台灣省政府走入歷史等等。

對於能源議題,賴清德更重申,就穩定供電方面而言,他強調這段時間台灣的備轉容量都有6%以上,我們發電的部分使用一直都只有93點多%而已,只有發電剩的夠不夠,而企業界要求10%才夠,他也保證接下來電廠陸續併聯之後,明年一定可以達到10%,而備用容量將達15%以上,要企業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