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績被說「小確幸」 新北市府超酸反擊:感謝賴院長肯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宜蘭視察,酸新北市府政績只是小確幸。(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宜蘭視察,酸新北市府政績只是小確幸。(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受訪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前新北市副市長、國民黨新北市市長參選人侯友宜,7年任內的政績不是不重要,但「只不過是小確幸」。新北市政府發出新聞稿反擊,超酸表示,感謝賴清德對於市府能帶給民眾小確幸的肯定,新北市府說,「畢竟,在目前全國都看不到大幸福的現在,新北市民能有更多的小確幸,也是幸福的。」

賴清德21日前往宜蘭視察蘇花改改建工程,他受訪時再度力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他指出,蘇貞昌無論是縣長、院長時期都對新莊作出關鍵重大建設,酸說朱、侯執政時期的國民運動中心、托嬰中心不是不重要,但「只不過是小確幸」。

政績被酸是小確幸,新北市政府相當不滿,發出新聞稿反擊。新北市府指出,過去7年多來,新北市從無到有,目前已經有12間國民運動中心、1座運動公園,公共托育中心更是遍佈各行政區,達到54所,新聞稿強調,這些政績都是市民所需要的,就連鄰近的桃園市,也開始著手興建國民運動中心。

就數據來看,新北市政府說明,過去7年來,已經投入包括捷運三環三線1128億、污水下水道273億、國民運動中心近70億、和道路橋樑新建和改善,以及各級學校增建和改建工程等,總共6000億的公共建設預算。新北市府反問賴清德,「不知這些算不算院長所謂的重大建設,但對新北市政府而言,只要是民眾需要的,就是大建設,即使是院長口中的小確幸,都是市府的大事情。」

新北市政府強調,建設不分大小,只要有助新北市民的幸福、市政的推動、新北市的發展,新北市政府都會全力以赴,不論大小,過去如此,現在、將來也都會如此。

針對賴清德的「小確幸」說法,新北市政府超酸表示,「請問賴院長,市民的需要,難道不就是市府應該做的?請問賴院長,那些建設,才能夠被院長或是蘇前院長,看得上眼,認為是所謂該做的建設?」

新北市政府也進一步提出,賴清德是新北子弟,希望他能多多關注新北市在前瞻計畫預算中被不公平對待的狀況,要賴清德重視新北市400萬居民的生活,在預算的分配上不要再只是「一趴俱樂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