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陳歐珀選舉大禮? 賴清德宣布宜蘭4大交通建設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宜蘭縣境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宜蘭縣境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圖/行政院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選舉將至,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在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的陪同下,視察宜蘭縣境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他也當場宣布宜蘭4大交通建設,包括蘇花改後續工程,包含南澳至和平路段、和中至大清水路段,將於民國109年如期完工,以及原蘇花公路將轉型為太平洋沿線的慢活、觀光國際級公路等。

2018大選越演越烈,賴清德21日赴宜蘭視察蘇花改改建工程,但他受訪時先回應新北選情,他力挺自家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重申蘇貞昌無論是縣長、院長時期都對新莊作出關鍵重大建設,酸說朱、侯執政時期的國民運動中心、托嬰中心不是不重要,但「只不過是小確幸」,不能放在同個基準比較。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宜蘭縣境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圖/行政院提供)

回應完侯友宜之後,賴清德業正式宣布4項攸關宜蘭的重大交通建設,包括第一,蘇花改後續工程,包含南澳至和平路段、和中至大清水路段,將於民國109年如期完工;第二,原蘇花公路將轉型為太平洋沿線的慢活、觀光國際級公路,協助花蓮及宜蘭觀光產業進一步發展。

第三則是行政院106年核定「國道5號末端銜接省道台9線」工程,4月已進行可行性評估;第四,東澳至南澳路段的改善工程,現已正式進入可行性評估。

賴清德說,為建構東部地區安居樂業的環境及觀光旅遊發展,交通建設在近10年努力下,蘇花改第一階段的蘇澳至東澳路段已完成,並於2月順利通車,由宜蘭前往花東,車程由過去的20至30分鐘縮短為8分鐘,服務品質大大提升。

至於颱風期間宜蘭的淹水問題,賴清德則說,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行政院近兩年來總計約投入45億元經費,其中包含五結防潮閘門13億元、梅洲抽水站1億多元及蘇澳抽水站3億多元,以及宜蘭縣河川整治、海岸線景觀改善等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宜蘭縣境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