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才能出獄!朴槿惠刑期高達32年 檢方仍認為「判太輕」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於20日被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就涉嫌受賄、違反選舉法2大案件,一審分別判處6年和2年有期徒刑;再加上她於今年4月初的親信崔順實干政案一審結果,刑期總計32年,這代表今年66歲的朴槿惠,必須要98歲才能出獄。不過檢方仍認為朴槿惠的崔順實干政案「判太輕」,提起上訴。

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被指控收受國情院提供的特殊活動經費,還介入新世界黨(目前已改名為「自由韓國黨」,是南韓政壇的第一大在野黨)內公推過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20日就2起案子,分別判處朴槿惠6年和2年有期徒刑,此外對於收受特殊活動經費案,還判處朴槿惠要支付罰金33億韓元(約新台幣8961萬元)。

今年4月6日,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干政案(包括賄賂、濫權和洩漏國家機密等18起貪腐案件)一審被判24年有期徒刑,以及罰款180億韓元(約新台幣4.8億元)。將上述刑期加起來,68歲的朴槿惠必須被關32年,出獄已經98歲。

不過,檢方在4月初得知朴槿惠就閨蜜干政案被判24年後,仍認為一審判決太輕,所以在當月11日提交了上訴申請,將於本月24日進行二審。據了解,檢方希望法院判處朴槿惠30年重刑,以及罰金1185億元(約新台幣32億元)。外界分析,依照朴槿惠在去年10月宣布抵制庭審,她缺席二審宣判的可能性極大。

▼朴槿惠成為南韓第一位被罷免下台的總統。(圖/CFP)

▲▼朴槿惠流淚(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