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東南亞.中東國家 普生下半年可望雙位數成長

▲普生總經理林孟德展示P113+胜肽藥口腔系列產品。(圖/記者姚惠茹攝)

▲普生總經理林孟德展示P113+胜肽藥口腔系列產品。(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擁有深厚各類檢測技術的普生(4117)公司,今年在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上展示檢測及P113+胜肽藥商品,並宣布順利開拓中國、東南亞、中東等海外市場,其中,體外診斷(IVD)業務取得中東B肝檢測試劑訂單,另外和印尼生技公司針對肝炎類ELISA Kits及HBV PCR Kits體外診斷產品代理銷售合作,計畫擴大銷售,並看中對岸龐大的母嬰市場,普生也積極推動配有P113+胜肽藥的漱口水、噴劑商品切入市場,都可望為長期營運注入動能,法人也看好下半年可望有雙位數成長。

2018台灣生物科技大展(Bio Taiwan)中,普生展出台灣唯一獲得TFDA認證之D肝試劑GB HDV Ab產品、喚肝20R全方位肝功能檢查服務,以及自有品牌oh care歐克威爾的P113+胜肽藥系列醫美產品,將藉由生技月展出普生的精準醫療能量,爭取與更多生技領域專家及業者合作交流的機會,搶攻精準醫療的龐大市場商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生總經理林孟德表示,普生近年成功開發包括BioFibroScoreR非侵入性肝纖維化檢測平台、B型肝炎病毒Pre-S突變之基因檢測晶片等相關產品,更領先業界布局D型肝炎檢測試劑,並成功取得TFDA銷售許可證,林孟德指出,由於東南亞、中東為肝炎╱肝癌人口比例較高的地區,因此普生也積極佈局這些海外市場,其中,體外診斷(IVD)業務取得中東B肝檢測試劑訂單,另外和印尼生技公司針對肝炎類ELISA Kits及HBV PCR Kits體外診斷產品代理銷售合作,佈局海外市場效果顯著。


此外,林孟德指出,過去較少被討論的D型肝炎,其實是因為台灣過去20年來皆缺乏正式查驗登記的D型肝炎檢測試劑,才致使臨床需求無法被滿足,而目前大多數B肝病人皆難以查驗D肝的重疊感染機率,不過在普生D型肝炎檢測試劑產品獲得TFDA許可,並正式被納入健保給付範圍後,可望嘉惠國內上百萬名的B肝病人患者,也為精準醫療加入一股新動力。

至於一般消費產品佈局,普生看好中國母嬰市場規模,未來5年預計以每年不低於16%的增速增長,以自有品牌oh care歐克威爾P113+胜肽藥系列醫美產品,包括兒童及成人口腔漱口水、口腔噴劑等系列暢銷熱賣商品,積極開拓對岸市場。

此外,林孟德說,P113+胜肽藥為蛋白質新藥,主透過萃取口腔唾液中獲得的抑菌蛋白成分,可專一性抑制好壞菌並保持菌種平衡,目前已通過美國FDA新藥臨床二期實驗。P113+胜肽藥成分因還具多重抗菌、保濕、抗老化等醫療級保養功能,已成功商轉為媽媽護手霜、女性私密處保養系列等商品,並獲大型醫美品牌與生技公司商洽進行P113+胜肽藥產品商轉化的銷售合作。

關鍵字: 生技月普生肝炎D肝醫美漱口水口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跨域整合時代 仁寶前進生技月展示智慧醫療產品

跨域整合時代 仁寶前進生技月展示智慧醫療產品

總統蔡英文近日出席2018生技月開幕典禮時,才提到台灣發展生技產業具有深厚的ICT實力,足以吸引全世界前來投資,因此今年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生物科技大展」上也不乏多家科技大廠參展,其中仁寶電腦就在會場中展示近年來公司開拓生醫領域的成果產品,包括專門針對長者臥床和孩童尿濕的居家照護工具。

2018-07-20 20:08

海外授權獲利亮眼 太景生技「生物科技展」秀新藥開發

海外授權獲利亮眼 太景生技「生物科技展」秀新藥開發

創造亮眼獲利的新藥研發公司太景生技(太景*-KY,4157),今年在台灣生技月獲頒「2018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並在南港展覽館的生物科技大展中,展出公司的新藥研發進展及商業化成果。包括太景自行開發且首例獲得中國CFDA核准1.1類新藥上市許可的抗生素、已經在台灣完成二期臨床試驗的抗C肝病毒新藥,以及目前正在研發的一款全新抗流感口服新藥,展現台灣新藥研發實力。

2018-07-20 12:44

眼部疾病患者福音 工研院生技月秀精準醫療新技術

眼部疾病患者福音 工研院生技月秀精準醫療新技術

隨著3C產品的普及,低頭族越來越多,也造成眼部出現問題的患者不斷增加,而研發具備實力的工研院就在2018生技月上宣布,投入眼科新藥領域,以國內首創的「眼滴劑新劑型技術平台」,增加眼部曝藥量高達23倍,可降低治療所需給藥次數,給予眼底疾病患者精準醫療新技術。

2018-07-19 22:51

大江生醫生技月發表生物挖礦製程 加速智財權申請速度

大江生醫生技月發表生物挖礦製程 加速智財權申請速度

2018生技月上最大攤位,大江生醫(8436-TW)今天(19日)展示生物挖礦製程,透過打造自動化產線,讓天然物萃取分析的效率能夠提升70倍,有望為大江生醫每年300種產品開發能量再加速,讓全球智財權高速競爭的狀態下,每年申請專利的速度可望加速3倍。董事長林詠翔也在發布記者會上表示,不要再問我股價,長期持有就可以賺錢,光看三年的報酬率達821%就可以知道。

2018-07-19 18:46

台灣新藥捷報頻傳 總統蔡英文盼生技月引資

台灣新藥捷報頻傳 總統蔡英文盼生技月引資

亞洲生技產業最大盛會,2018台灣生技月(Bio Taiwan 2018)生物科技大展今天(19日)到22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表示,台灣這兩年將生技產業列為重點發展項目,並連結在地產業在全台各城市打造生技醫療聚落,政府也鬆綁相關法規,提升生技業發展,期盼藉由生技月大展能為台灣生技產業招商引資。

2018-07-19 12:19

杏國新藥研發里程碑 生技月獲產業創新獎

杏國新藥研發里程碑 生技月獲產業創新獎

台灣生技月(Bio Taiwan 2018)生技大展7月19日正式開展,今年展覽特色以藥物開發領域創新進展為大宗,其中國內老牌藥廠杏輝旗下杏國新藥,重點開發項目胰臟癌新藥,近期繼美國、台灣之後再獲法國准許執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並在生技月開幕儀式中獲頒年度「產業創新獎」。

2018-07-18 18:38

2018生技月開跑 盼5+2加持成兆元產業

2018生技月開跑 盼5+2加持成兆元產業

台灣生技月(Bio Taiwan 2018)今天(18日)在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辦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出席開幕表示,生技產業被政府列為積極推動的5+2產業重點項目,目前台灣生技業能量逐漸形成,上市櫃公司已多達118家,總市值9千億,幾乎已快要成為兆元產業,龔明鑫也說,目前生技整體產值僅2千億,期待將來可以拉近產值與市值的距離。

2018-07-18 12:38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