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睡覺都禁脫內衣! 以色列對女兵下達「防誘惑規定」

▲▼以色列國防軍自建國以來,一直奉行徹底的全民皆兵制,不分男女都要服兵役,但近期哈雷迪猶太教徒的服役人數日漸增加,他們對女性的保守觀點也造成軍裡的摩擦不斷,軍方甚至要求服役的女兵睡覺時不得脫下內衣,引起女兵強烈反彈。(圖/CFP)

▲以色列國防軍自建國以來,一直奉行徹底的全民皆兵制,不分男女都要服兵役。(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全民皆兵,男生需要服役3年,女生也要2年,不過有許多人是自願加入戰鬥部隊,所以再延長服役1年,許多訓練都在沙漠地區進行,必須忍受氣候極端變化。其中一個條件是要求女性服役時睡覺不准脫下內衣,目的是防止讓男性動搖,這個規定令女兵強烈反彈。

據《國土報》(Haaretz)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最近為了日漸增加的哈雷迪猶太教士兵,祭出了「溫和規定」(modesty rules),制定了針對女兵的隱諱規定(modesty rules)」,像是禁止女兵穿白上衣、禁止脫下胸罩、禁止在男性士兵附近抽菸等等,目的就是防止對極端正統猶太教士兵產生「女性誘惑」

此舉立刻引發女兵強烈反彈,以色列婦女聯合會(Israel’s Women’s Network)的總幹事米哈爾.瑪格麗歐特(Michal Gera Margaliot)表示,在過去的1年半,已經有數10名女兵向他們投訴,有第一線指揮官開始求她們奉行一些奇怪的規定」。

這些針對女兵的規定之中,關於女性內衣的穿著規定最極端。有以色列女兵提出,連上床睡覺時也被禁止脫去「內在美」。

一名女兵不滿投訴,「在熄燈就寢前有2分鐘的檢查時間,如果我們企圖脫掉內衣,被抓到的話將會給予警告。」

▲蓋兒加朵登12月號《Glamour》雜誌封面(圖/翻攝自Kostik_Zh微博)

▲知名的以色列女星「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也曾服役以色列國防軍。(圖/翻攝自Kostik_Zh微博)

甚至一些軍事基地還有規定要求女兵不得穿白上衣,出外操練時也不能穿沒超過膝蓋的褲子,以防刺激男性的生理慾望。

不過隨著IDF裡哈雷迪猶太教士兵的服役人數越來越多,保守宗教勢力與世俗派的摩擦日益明顯,曾有一件離譜案例,只因為哈雷迪猶太教軍官覺得一位女性指導員的出現「非常不舒服」,就害她被迫調離崗位。

該名女性指導員透露,若是這個營中的哈雷迪猶太教士兵很多,上級還會要求女兵在短褲外加穿長褲,不過很少有人會照做,她們情願蹺課也不願照辦。

哈雷迪猶太教士猶太教最神秘、保守的極端正統派(Ultra-Orthodox),教義嚴格規定信徒恪守男女界線。軍方一直致力於提升哈雷迪猶太教徒服役的比例,但同時也越來越多女性選擇從軍,也讓雙方價值觀上的衝突日益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