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可能解除制裁俄鋁 財長鬆口:不讓它停業

▲▼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20日接受路透專訪表示,政府對俄羅斯鋁業(Rusal,以下簡稱「俄鋁」)從制裁名單當中移除一事持開放態度,目標是「不讓俄鋁停業」。(圖/路透)

▲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財政部4月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寡頭政治集團成員(oligarchs)實施制裁。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20日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政府對俄羅斯鋁業(Rusal,以下簡稱「俄鋁」)從制裁名單當中移除一事持開放態度,目標是「不讓俄鋁停業」。

根據先前一名美國白宮資深官員的說法,由於俄羅斯近年來主動介入敘利亞內戰聲援阿薩德政權;在克里米亞、烏克蘭等地區引發動盪;干涉美國2016年大選,甚至試圖破壞西方的民主體制,對美國及歐盟國家一再進行網路攻擊。

為了譴責這些「邪惡行動」,美國財政部今年4月出手,包括總資產高達53億美元(約新台幣1153億元)的能源大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以及俄鋁等8家公司都遭到制裁。

然而,美國政府祭出的制裁措施嚴重破壞全球鋁市場,面對這樣的情況,部分國家、公司試圖遊說財政部,要求當局軟化對俄鋁的條款。

「我不會詳細透露相關具體提議內容以及我們的立場,但如果能找到一個可接受的解決方案,那就是我們的目標」,努勤更坦承,俄鋁對於全球鋁市場來說相當重要,「我們的目標就是不讓俄鋁停業」。

德里帕斯卡與他的高層團隊已在5月退出俄鋁董事會,而俄鋁股東也在6月選出由獨立董事以及營運經理人所組成的新董事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