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說不用穿救生衣!一家11口登「死亡鴨船」剩2人 倖存者:心好難受

▲密蘇里鴨子船翻覆,增至17死。(圖/路透)

▲ 根據目擊者的說法,當時的水面相當平靜,但原本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卻在10分鐘之內,颳起大風,而且天空變得很黑。(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一艘觀光鴨子船19日傍晚不堪強風吹襲而翻覆,造成17人不幸喪命。當局並沒有公開17名罹難者的身分,但已知其中9人來自於同一個家族。根據家族倖存者媞亞柯爾曼(Tia Coleman)的說法,當時船長曾提過不需要穿上救生衣,但等到意外發生時,已經來不及,「我們有11個人,但只有2個人活下來…我失去我所有的孩子,我的丈夫也走了…這真的很難受」。

19日這天,當局氣象站曾發出強烈雷暴警戒,稱風速有可能會達到每小時70英里(約每小時112公里);隨後在傍晚6點32分,當局接續針對3個郡發布強烈雷雨警報,而範圍就包括布蘭森市以及發生意外事件的桌岩湖(Table Rock Lake)。

就在當天晚上7點多,這艘載著29名乘客以及2名船員的觀光船不幸發生意外,造成17人死亡、7人受傷。美聯社引述當局消息,此次意外的死者年齡介於1歲至70歲之間,其中9人來自於印地安那州的同一個家族,而該家族只有2人幸運活了下來。

面對這起意外,媞亞柯爾曼提到,船長曾對乘客提到「不需要救生衣」,但等到意外發生時,早就已經來不及,「我的心很沉重…我們有11個人,但只有2個人活下來,那就是我和我的侄子。我失去我所有的孩子,我的丈夫也走了…這真的很難受。」

根據當地市長凱倫貝斯特(Karen Best)的說法,當時負責操作船隻的人正是包伯威廉斯(Bob Williams),被稱作包伯船長(Captain Bob),他致力於推廣布蘭森市。

當地警長19日指出,當風暴來襲的時候,有2艘觀光鴨子船在湖面上行駛,但只有一艘船成功返回。擁有「騎鴨鴨」(Ride the Ducks)公司的Ripley Entertainment表示,這是公司營運40年來發生的唯一一起事故,目前正全力協助相關部門調查。

▼ 民眾在罹難者車輛旁獻花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觀光鴨子船翻覆意外,造成17人死亡。民眾在罹難者車輛旁獻花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