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同伴被「土地掠奪者」殺死 亞馬遜野人獨身22年畫面曝光

▲▼亞馬遜雨林中有位年約50多歲的半裸男子用斧頭砍樹,被稱為「洞中土著」的他據信已在叢林單獨生活22年。(圖/取自Funai新聞稿)

▲男子默默生活著,與外界隔絕。(圖/取自Funai新聞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朗多尼亞州(Rondonia)的政府官員近日釋出一段影片。畫面可見在亞馬遜雨林中,有位年約50多歲的半裸男子用斧頭砍樹,被稱為「洞中土著」的他據信已在叢林單獨生活22年,他原本與另外5名土著一起生活,怎料其他人被開墾土地的農民與伐木工殺害,他成了唯一的倖存者。

巴西國立印第安人基金會(Funai)認為,這名男子原本屬於一個部落,但他的5位同伴都在1995年被殺,遺世獨立的他似乎不想跟現代社會有任何關聯,他會狩獵,用弓箭獵殺野豬、鳥與猴子,並設置陷阱,也會種植蔬果,目前健康狀態良好。

印第安人基金會的政策是不干涉土著,相信亞馬遜還有很多隱藏的部落,目前估計有113個。其他在秘魯、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等國家,也有許多人擁有獨特的狩獵策略與語言;然而,隨著更多的熱帶雨林遭到破壞,這些人的存在也被迫攤在陽光下。

這個守護傳統文化的巴西機構自從1996年來一直在監視著「洞中土著」,但從未有過直接的接觸,2015年還成立土著保護區,曾留下部分傳統武器如鐮刀、斧頭等,試圖讓男子自己搜尋到。

其他部落的倖存者曾表示,在1970到1980年代,他們被侵入的農民與「土地掠奪者」殺害與驅逐。根據Funai的一篇報導指出,失控的殖民化導致土著們不斷被趕出去。

Funai並不清楚「洞中土著」的確切名稱,但試圖將男子在叢林中的居住區域擴大到8070公頃,以便讓他維持自己的生活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