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跨界賣調酒 全球第二大門市北京亮相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去年12月底,面積超過九百坪、美國星巴克咖啡全球最大門市在上海開幕,如今已經成為咖啡迷的朝聖地。不到半年的時間,星巴克又在北京開了全球第二大門市,佔地約312坪,樓高三層,融合咖啡、茶飲以及酒類飲品三種商業模式。

「星巴克臻選北京坊旗艦店」座落在北京知名景點之一的前門大街,北京坊與主街道的「京范兒」不同,這裡是前門大街兼具時尚和人文的新興商業區,六月底剛開業的MUJI Hotel也位在此區塊。

▲▼「星巴克臻選北京坊旗艦店」販售一般門市沒有的限量商品。(圖/記者曾俊豪攝)

▲店內販售許多獨特商品。(圖/記者曾俊豪攝)

與上海的烘焙工坊店類似,星巴克在北京坊旗艦店陳列許多一般門市沒有的商品,像是徽章、包包和水杯等。除此之外,他們打造「臻選咖啡」、「Teavana」和「特調飲品」三大主題區,用空間設計區分每個樓層的主題。

一樓的臻選咖啡以「美式工業風」為主題,天花板使用大片黃銅板做為裝飾;二樓的「Teavana」茶飲區則直接陳列調配好的材料,讓習慣喝原茶的大陸消費者體驗草本、花果的創意碰撞。至於三樓的特調飲品,則是北京唯一擁有的酒類特調飲品專區。

除了空間的巧思,這間旗艦店裡面也有許多「中國元素」,例如利用咖啡豆手工黏貼而成「太和殿屋頂」,散發著濃濃的古韻;二樓往三樓的階梯牆面,則是甄選店與大柵欄(舊北京城商業區)結合的壁畫,則融合傳統與現代。

▲▼ 「星巴克臻選北京坊旗艦店」壁畫融合傳統與現代。(圖/記者曾俊豪攝)

▲ 大幅壁畫融合傳統與現代。(圖/記者曾俊豪攝)

全球最大的兩間門市接連開在中國大陸,足以顯示星巴克的野心,然而北京坊旗艦店卻不像上海烘焙工坊店獲得好評。業界人士分析,北京坊旗艦店太強調空間設計,忽略咖啡廳的「社交屬性」,加上三樓的酒類特調飲品只販售到晚上11點,無法契合「夜貓族」市場。

然而,外界的批評聲浪依舊阻擋不了星巴克的擴張腳步,去年七月,他們才以13億美金收購其華東市場合資公司、台灣統一集團的股份。透過此次收購,星巴克全面直營管理中國大陸市場,他們還訂下「中國戰略」——2021年將門店數從目前的2800家發展至5000家的目標,換算下來,平均每15小時要開一家店。

▲▼「星巴克臻選北京坊旗艦店」外觀             。(圖/記者曾俊豪攝)

▲「星巴克臻選北京坊旗艦店」外觀。(圖/記者曾俊豪攝)

▲▼「星巴克臻選北京坊旗艦店」。(圖/記者曾俊豪攝)

▲店內二樓是「TEAVANA」茶飲區。(圖/記者曾俊豪攝)

▲▼「星巴克臻選北京坊旗艦店」。(圖/記者曾俊豪攝)

▲星巴克臻選店設計、商品種類均有別於一般門市。(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