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目擊蔣公銅像被潑漆 日本遊客傻眼:這樣警察不制止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獨派青年「自由台灣黨」李嘉宇、「FETN蠻番島嶼社」陳俞璋,20日下午因「228時對大溪慈湖蔣介石陵寢潑漆」事件出庭,但是2人卻在上午偕同3名獨派成員,跑到中正紀念堂潑紅漆,事件立刻引發廣大民眾討論。網路上也出現了潑漆時的影片,影片中還能聽見日本遊客驚訝說:「沒有警察制止嗎?」

▲▼蔣公銅像被潑漆 日本遊客傻眼:警察不管嗎?。(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目擊蔣公銅像被潑漆,日本遊客傻眼:「這樣警察不制止嗎?」(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以看見,當時中正紀念堂還有非常多位遊客,李嘉宇等人就在眾人面前朝銅像潑漆,旁邊也有人拉布條喊號說「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等語。影片中也能聽見日本旅客傻眼說,「這個不好吧」、「沒有警察制止嗎?」另外一名日本旅客也說「現在台灣警察沒有什麼權利。」

▲獨派青年朝自由廣場蔣公銅像潑漆,警依污損紀念處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獨派青年李嘉宇稍早被警方送往中正一分局偵查隊,依社維法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獨派青年也在臉書《FETN 蠻番島嶼社》發表聲明說,轉型正義所訴求的和解,並不是向反動保守的勢力妥協,並不是為了「不造成對立」而便宜地「維持現狀」。真正的和解,是向未來的下一代承諾一個再也不會有獨裁者崇拜,實實在在自由民主獨立的新國度。

而眼下這個透過鎮壓屠殺取得統治權力、並藉此壓迫分化台灣人民、在憲法明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的中華民國殖民體制,永遠不會是台灣人民邁向自由的答案。只有透過行動自決來確立釘根本土歷史認同、重建完整價值觀的新國家,才是百年受殖的台灣人民重獲新生的開始。

中正一分局隨後開記者會說明,表示20日上午9點30分,陳姓、李姓2名犯嫌分別手持自製紅色雞蛋殼彩彈以及油漆桶,至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處丟擲並拉設布條,中正紀念堂保全見狀隨即報警,警方抵達現場後也逮捕李姓、陳姓2名犯嫌,訊後也移送相關單位偵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