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月惠獅吼一哭!衝擊潘孟安「領先17%」民調 20年綠尾巴變色危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縣市長選戰僅剩約4個月,屏東縣長潘孟安民調原領先國民黨徵召的前不分區立委蘇清泉17%,但近日被無黨籍議員蔣月惠指控「強拆公勇路拓寬案的民宅」進而衝擊選情。對此,潘孟安也出面滅火說,「沒有強拆!謠言何其沉重!」

蔣月惠為抵抗強拆,憤而咬傷女警,進而被揭露其奮不顧身、為民奉獻的精神,讓風向直接轉換;隨著她默默做出的善行一一被報導後,網友的呼聲也越來越高。而被指控的潘孟安也跳出喊冤,他直言「縣府沒有炒作土地,更沒有在淩晨強拆,拆的都是同意戶,對於被比照為大埔案,他駁斥,這完全是兩回事。」

根據《ETtoday新聞雲》2018年5月4日至6月19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的「高屏縣市長選情大調查」民調顯示,共計3273份的有效樣本之中,有37.9%支持民進黨潘孟安,20.9%支持國民黨蘇清泉,兩人差距僅17.0個百分點,另11.3%表示都不支持,29.9%則未表態。

【ET民調/屏東縣連任有望 潘孟安支持度仍勝蘇清泉17%】

▲▼屏東縣長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屏東縣長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蘇清泉。(圖/資料照)

▲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圖/資料照)

 蔣月惠16日接到民眾電話,指屏東縣工務處凌晨5點多派遣怪手到公勇路,打算突襲強拆民宅,她趕到現場聲援卻與警方發生衝突,過程中咬傷女警。之後蔣月惠到警局想要道歉,卻沒人出面接受,當下號啕大哭而爆紅。

據《鏡週刊》報導,潘孟安表示,得知蔣月惠要去警局道歉前,有要求局長葉明潭「妥善處理」、「好好接待」,豈料剛上任不到一週的葉明潭將交代當耳邊風,任由蔣月惠覺得「遭設局」出糗爆哭,最後自行離開。

▲▼蔣月惠獅吼一哭!衝擊潘孟安「領先17%」選情 20年綠尾巴變色危機。(組圖/鏡週刊、翻攝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領先17%」的選情恐受到衝擊。(組圖/鏡週刊、翻攝潘孟安臉書)

隨著「公勇路民宅被強拆」事件白熱化,蔣月惠在臉書抨擊潘孟安的文章更收到律師函要求刪文,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灌爆潘孟安臉書,狠嗆「民進黨欠教訓」。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回應,沒有公務員允許被污衊收錢,但並沒有告蔣月惠,「只是寄存證信函」,為的是以正視聽。

由於「公勇路案」爭議不斷,潘孟安20日親自滅火強調,縣府沒有炒作土地,更沒有在淩晨強拆,拆的都是同意戶,對於被比照為大埔案,他駁斥,這完全是兩回事。對於外界批評,他也嚴正聲明,關心公共事務是好事,但不容許扭曲事實,散布不實資訊,擾亂社會視聽。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記者季相儒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記者季相儒攝)

他提到,縣府與住戶的溝通協調,在21戶牴觸戶中,第一時間有14戶同意配合搬遷,其中的11戶因此在先前就完成拆除,剩餘的3個同意戶在他們搬離後,排定7月16日拆除,也沒有凌晨拆除一事,「如果要強拆,去年就拆了,為何要拖到現在?」、「16日拆的是同意戶,不是不同意戶,跟劉政鴻是完全兩回事」。

針對被指凌晨強拆,潘孟安澄清,8點多協調工作時,還幫忙把不同意戶的冰箱恢復原狀等,尊重不同意戶,何時動工等都有搜證,情況拍得一清二楚,也有很多媒體在現場,明明就8點半才動工,怎麼會說凌晨強拆、不透明?至於有6戶同意戶轉為不同意戶,他則表示尊重,縣府會逐一溝通。

此外,潘孟安還說,關心公共事務是好事,但不容許扭曲事實,散布不實資訊,擾亂社會視聽。他也說,之前確實常接獲陳情,但他也說明過多次,縣府不是地主,交通部也說,他們不願變更土地,且除非把前總統馬英九當年提出的計畫全部變更,否則縣府只是配合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