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雙普高峰會 川普討好普丁被批賣國賊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雙普會」16號在芬蘭赫爾辛基登場,兩人在進行兩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後,在聯合記者會上,幾乎上演互相恭維吹捧的戲碼,當記者問到「通俄門」議題時,普丁表示他沒有干預2016美國大選,川普對此完全讚同,顯然不相信美國情報單位的真憑實據,還順勢猛批美國情報部門與司法單位。這種打臉自家人的舉動,引發美國政壇以及全球輿論譁然,逼得川普不得不設法「止血」,罕見跳出來澄清滅火。慧眼看天下第14集邀請到政大國關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復國老師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這場「雙普會」的背後內幕。

▲雙普會,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

▲雙普會,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圖/路透)

川普施壓奏效 北約同意調高軍費占比
日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高峰會,在一片吵鬧聲中落幕,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北約國防預算該如何公平分攤,再度砲火全開,並把矛頭對準德國等主要成員國,要求各國必須限期增加軍費,還一度傳出川普威脅打算退出北約,讓這個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歐美軍事聯盟、陷入分裂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後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後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脫歐又掀波瀾 二次公投呼聲漸強
10月就是英國跟歐盟的脫歐協議期限,但英國脫歐程序一直喬不定,英國首相梅伊提出的軟脫歐方案,不僅讓脫歐派跟留歐派都無法接受,甚至讓脫歐大臣跟外交大臣都提出辭職求去,現在更出現二次公投的提議,但梅伊還是堅持己見拒絕再次公投。

▼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 梅伊脫歐演說「英歐須妥協」 歐盟:貿易必有摩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超級工廠落腳上海 年產50萬輛電動車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正式攻陸,執行長馬斯克親自赴上海簽訂合作備忘錄,準備在上海臨港地區興建年產能50萬輛電動車的超級工廠,這也是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投資案,專家分析,特斯拉在大陸建廠,不僅可以規避掉高額關稅,更能縮短從製造到銷售的成本周期,可以說是最優的選擇。

▼美國特斯拉汽車與董事長馬斯克。(圖/路透社)

▲「鋼鐵人」馬斯克。(圖/路透社)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
《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