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48魚雷擊斷龍骨 環太軍演靶船拉辛號「被海葬了」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期間,美國海軍在實彈射擊科目方面,把已經退役25年、5100噸的「拉辛號」(USS Racine,LST-1191)登陸艦當作靶艦使用。拉辛號承受多枚飛彈狂轟濫炸,最終在MK-48魚雷的攻勢下被打斷龍骨,大約一個小時後沉沒,充分發揮了老戰船的剩餘價值。

根據美國電台「The Drive」報導指出,拉辛號屬於新港級(Newport class)戰車登陸艦,排水量為5100噸,滿載排水量8000噸,最大特徵就是艦首有著巨大的起重機吊臂,能夠迅速地將船上的物資與車輛送上岸,不過已經退役25年了。值得一提的是,自從1990年以後,美國海軍逐步將新港級除役,並且轉交給其他國家的海軍使用,台灣海軍也取得2艘並且改名為「中和號」與「中平號」。

報導指出,美國陸軍打造的系統發射的海軍打擊飛彈(NSM), 飛行了63英里(相當於100公里)成功地擊中拉辛號;同樣參與軍演的日本,也對拉辛號發射4枚自製的12型陸基反艦飛彈,是為戰後日本武器首次對美國軍艦射擊;除了飛彈以外,還有6枚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打擊拉辛號,也是HIMARS研發以來首次用在攻擊海上目標。

▼解放軍曾在2014年出席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曾在2014年出席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還說,澳洲也派出P-8波賽頓(Poseidon)海上巡邏機,發射AGM-84魚叉飛彈(Harpoon)砲轟拉辛號;最後則是美軍派出奧林匹亞號攻擊核潛艦(SSN-717,Olympia),發射潛射魚叉飛彈(UGM-84)之後接著發射Mk48魚雷給予「最後一擊」。據了解,拉辛號受到Mk48重創之後,從中間曲折成兩個部分,大約一個小時過後沉入4500公尺下的深海。

2年一度的環太軍演今年已是第26屆,演習時間從6月27日至8月2日,在夏威夷群島到加州南方海域之間舉行,共有26個國家參與。本屆演習動員25000人參與,出動47艘水面軍艦、5艘潛艇、18個國家的地面部隊、逾200架飛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將首次演示美國空軍發射遠程反艦飛彈(LRASM)、通過美國陸軍打造的系統發射海軍打擊飛彈(NSM),將由日本陸上自衛隊進行發射,也是首次有地面部隊加入環太平洋軍演的實彈射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