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60年的戰車登陸艦! 退役「中權艦」沉入蘭嶼外海

▲▼中權艦除役典禮。(圖/翻攝自wi youtube)

▲中權艦除役典禮。(圖/翻攝自wi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海軍服役超過60年,俗稱「開口笑」的「中字號」戰車登陸艦「中權艦」,據「中權艦」艦長張競在臉書中表示,已經在7月16日沉入蘭嶼外海,正式「功成身退」。

據了解,中權艦「中權」艦的前身,是美軍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的「郡」級戰車登陸艦,舷號LST-1030,民國35年美軍在青島移交給中華民國海軍,這條船原本是作為修理艦使用,舷號ARL-335,命名為「衡山」,後來在民國46年重新改裝為戰車登陸艦,接替民國44年在大陳島作戰被炸沉的 LST-202「中權艦」,再度命名為「中權」,舷號則因為海軍編號加起來不能是「4」的傳統禁忌,沒有繼續使用202,而是使用221的編號。

「中權」艦更名後,隸屬兩棲艦隊,曾經參與多次兩棲登陸演習,還曾經前往越南執行「勤業計劃」運輸任務,並接受「新中」與「中新」兩項延壽計畫的大規模改裝工程,讓這條船雖然已經高齡超過60歲,但是仍然在海軍服役。

海軍已經2009年於高雄新濱碼頭舉行「中權艦」的除役典禮,2018年的7月16日,沉入蘭嶼外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