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拍夕陽驚見綠色結界 鄭明典揭真相:這是夢幻「綠閃」

▲▼綠閃。(圖/網友授權使用)

▲淡水拍夕陽驚見綠色結界,鄭明典揭真相:這是夢幻「綠閃」。(圖/網友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看過「綠閃」這種夢幻般的景色嗎?一名女網友20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2天她在淡水漁人碼頭拍攝夕陽,結果就讓她拍下了「綠閃」出現的瞬間,美麗的畫面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出來解釋說,綠閃是相當難見的光學現象,「最近海峽上空雲量少、空氣又乾淨,是難得紀錄綠閃的好時機。」

照片中可以看見漁人碼頭海上夕陽正逐漸沉入地平線,結果下一秒原PO就目擊了綠閃出現,其中一張照片太陽邊緣出現一道薄薄的綠色線條,另外一張則是太陽沉入地平線後出現的綠色光團。原PO就驚艷說:「天氣很好,連兩天都有綠閃。太陽還沒有沉入海裡,綠閃就在狂閃了!」

▲▼綠閃。(圖/網友授權使用)

▲▼綠閃。(圖/網友授權使用)

▲網友拍攝夕陽時目擊了稀有景色。(圖/網友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在臉書解釋說,綠閃的出現原因是因大氣折射,「像是三菱鏡,原本應該是七彩。但是因為是接近海平面的折射,藍光大多被散射,紅光被吸收減弱,所以綠光被凸顯出來。」綠閃出現時間極短,「會在太陽升起前,或是沒入海平面之後瞬間出現。」

鄭明典也說,「沒有相機的時代,很容易被當成『眼花』看到的假象,流傳在航海家的說詞很浪漫、神秘!」、「最近海峽上空雲量少,空氣又乾淨(尤其北部),是難得紀錄綠閃的好時機。」

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說:「哇!這在淡水沙崙海灘,我這2天要去看看。」、「這個在電影神鬼奇航裡,有被當題材使用過!」、「腦中響起了神鬼奇航的音樂。」、「我一直以為是電影編的,居然真的有!」、「綠光的波長範圍很小,所以綠光出現的角度也很窄不容易拍到,真的很棒。」

▲▼綠閃。(圖/網友授權使用)

▲▼綠閃。(圖/網友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