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賭場解禁了!國會通過博弈法 大阪拼2024年前開第一家

▲▼日本賭場解禁。2013年日本賭場學校資料照。(圖/路透)

▲日本國會通過博弈法。圖為日本賭場學校資料照。(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博弈解禁,包含賭場在內的綜合度假區建設法(IR建設法,博弈特區法案)20日晚間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獲得多數贊成通過,正式過關完成立法。未來日本可建設3處入場費6000日圓的賭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力推動觀光政策,力拼2020年訪日旅客達4000萬人、2030年達6000萬人目標。執政黨認為,要達成此目標必須要開放設置博弈特區,推動賭場合法化。

IR建設法的核心內容是將賭場自賭博罪的適用對向中排除。未來日本全國最多可建設3處賭場度假村,收取6000日圓(約新台幣1642元)入場費。為了防止國民沈迷賭博,賭場設有每週最多3次,4週內最多10次的入場限制,且黑社會份子不得入內。中央政府將徵收30%的收益。

目前在日本各地方中,屬大阪爭取設置賭場最為積極。大阪打算在大阪灣的人工島「夢洲」上設置賭場度假村,力拼在2024年以前開幕,並配套爭取主辦2025世界博覽會,希望兩項重大工程能夠同時進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