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脫垂須急救!女醫10分鐘神速剖腹 下秒昏倒手術台

▲▼臍帶脫垂須急救!女醫10分鐘神速剖腹 下秒昏倒手術台。(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女醫生10分鐘神速剖腹救臍帶脫垂高齡產婦,結果下秒昏倒手術台。(圖/翻攝自封面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煙台市棲霞市人民醫院來了一名高齡產婦肚裡的孩子出現臍帶脫垂的狀況,死亡機率高達40%,醫護人員立刻投入搶救,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沒想到主刀女醫生牟朝暉突然暈倒失去意識,在場所有醫護人員嚇得一邊完成剖腹手術,一邊對暈倒醫生進行急救。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在6月時人民醫院送來一名患有智力障礙的高齡產婦,因臍帶脫垂被緊急送醫,胎兒的心率驟降至每分鐘60次,正面臨死亡的極大風險。醫護人員見狀二話不說立刻救治,先把產婦從病房轉到手術室,再進行剖腹產將胎兒順利取出,急救全程不到10分鐘。

但萬萬沒想到,手術室裡的醫護人員正在為新生命喝采時,主刀醫生牟朝暉突然倒下,隨後失去意識。在同一間手術室裡,「生命接力」再次展開,有醫生迅速補位繼續完成剖腹產手術,確保產婦和胎兒的生命安全,同時組織人力搶救暈倒的牟朝暉。

牟朝暉恢復意識後,癱坐在病房的地板呼吸氧氣。她事後表示,當時事發突然,胎兒隨時都有胎死腹中的可能,「這種突發情況對於我們的日常工作來說,是一種不是常態的常態。」

報導指出,臍帶脫垂是婦產科的急症之一,若產婦出現臍帶脫垂的狀況,胎兒的死亡率高達40%,除了會對胎兒造成嚴重影響之外,也會對產婦造成危害。院方工作人員表示,當地一年也遇不到一個臍帶脫垂的病例,但婦產科從沒有放鬆過相關演練,這次才能有效應對。

日前,該名高齡產婦的老母親帶著1個多月大的孫子到醫院。婦產科副主任牟朝暉細心地為孩子檢查一便,開心地說,「一切正常!」

▲▼臍帶脫垂須急救!女醫10分鐘神速剖腹 下秒昏倒手術台。(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好在手術相當成功,牟朝暉為孩子進行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