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課稅到極限! 川普:準備對5000億中國進口商品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財經新聞CNBC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對價值5000億美元、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加徵關稅。川普說,美國已經被佔了太久的便宜,他必須為國家做對的事。

川普在週五播出的訪談中表示,「這麼做並非出於政治目的,而是要為國家做對的事」,「我準備好將數字拉到5000億」。道瓊指數和標普期指先前早已因為市場憂慮而走跌,此消息一出後更進一步下跌。

目前,美國已經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課徵25%關稅,中國也以同樣數字回敬。美國政府先前又公布了額外2000億美元的貨品清單,打算加徵10%關稅,有望在下個月初生效,北京也放話一定會反擊。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資料,中國2017年進口到美國的產品金額為5055億美元,而美國出口至中國的產品金額則為1299億美元。顯示川普有意將貿易戰推升到美國到極限,逼迫中國讓步。

川普表示,美國長期以來在很多方面都被佔便宜,包括貿易和貨幣政策。川普說,他不是想讓中國懼怕,而是希望對方能做好。他還說,他非常喜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這真的很不公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