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舉再度合體蔡英文 賴清德扛重責談「自然就贏」政績

▲▼蔡英文率領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參選人出席全代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蔡英文上週率領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參選人出席全代會。(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才風光落幕,全國小英之友會21日再以「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為名邀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有別全代會是向黨內代表喊話,高峰會的訴求對象是全國民眾,而賴清德明也將扛下重責,黨政人士指出,賴清德將以政策執行者的高度完整致詞30分鐘,內容除了談年金改革、轉型正義之外,更有近日強打的拚經濟。

「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光從致詞時間就能看出重點放在誰身上,先後上台的青創總會總會長徐煥清與全國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僅致詞3分鐘,接著賴清德有完整的30分鐘、陳菊則對半剩下15分鐘,蔡英文壓軸談19分鐘左右。

▲▼賴清德召開「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賴清德21日將扛重責說明施政成果 。(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賴清德其實21日一早要先奔宜蘭,視察蘇花改工程及原蘇花公路交通改善情形,緊接著赴蘇澳慶安廟參拜祈福,跑完行政院份內行程,下午再趕回圓山。

對於賴清德扛下重責,黨政人士指出,賴清德的致詞時間比其他人都要完整是因為要整理執政團隊的政績,但內容並非像到立法院的施政報告,而是會用比較不嚴肅的方式說明,他並強調,執行總統理念的政績跟其他人執政一比較,執政成果自然就贏。

據了解,賴清德致詞內容除了談年金改革、轉型正義之外,還會有近日強打的拚經濟。現場也將再度播放「改革挺台灣 年金改革篇」的C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