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灣新經濟」 陳其邁:4年內觀光人次與產值加倍成長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港灣新經濟記者會▼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高雄未來經濟與產業發展的藍圖,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20日正式提出亞洲新灣區的五大產業規劃,陳其邁表示,亞洲新灣區串連數位內容、郵輪觀光、藝文新經濟、會展、流行文化等五大產業,發揮經濟成長複合效益,預估四年後觀光人次將成長為每年1373萬,每年經濟產值上看600億元。

陳其邁在20日召開『港灣新經濟』記者會,立委賴瑞隆、資拓科技董事長黃國俊、建築師趙建銘、野村總研副總經理陳志仁等人也共同出席,一起替陳其邁背書。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港灣新經濟記者會▼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談及擘畫高雄的未來展望,陳其邁提出了亞洲新灣區的五大產業規劃,內容包括:第一、數位內容產業:以杜塞道夫媒體港為例,將在亞洲新灣區打造數位內容實驗場域,引入電競、線上遊戲、動漫、視覺模擬、文創娛樂及體感科技進駐,運用智崴科技在體感技術強項、奇銳科技的數位動畫遊戲,「軟硬合體」技術合作,也與日本講談社進行跨業合作,吸引軟體產業、媒體影音廠商設置各類主題體驗館,打造觀光魅力港灣,四年後可創造每年300億元產值。

第二、郵輪觀光產業:
即將完工的港埠旅運中心將充分發揮郵輪母港效益,往來台南或墾丁都相當便捷,結合高雄豐富自然景觀與人文特色,形成南台灣觀光旅遊入口門戶。四年內將現有4條航線增闢至6條,郵輪由現有82艘次增至122艘次,每年從5.8億增至18億的經濟產值。

第三、藝文新經濟:
以圍繞亞洲新灣區各藝文區域為活動主體,包含駁二藝文特區、棧貳庫、哈瑪星鐵道園區,結合地方創生與再造,導入興濱計畫重塑哈瑪星歷史風貌,形塑高雄獨特性藝文區域。駁二藝術特區目前430萬觀光人次,以66億產值來推估,預計四年將達到每年700萬人次,可創造143億元產值。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港灣新經濟記者會▼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第四、會展產業:
高雄展覽館是亞洲新灣區第一座指標性建築。未來透過各項國際展覽的舉辦,配合數位內容體感園區發展,加入數位國際展覽活動,強化高雄軟實力。106年約200萬參觀人次、56億產值,預計四年內將成長至每年395.5萬參觀人次,創造110億產值。

第五、流行文化產業:
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將於年底完工,導入高雄流行音樂產業的黃金期,結合流行音樂展示館、海洋文化展覽中心、渡輪碼頭和文創市集。預計吸引每年200萬觀光人次,30億元經濟產值。

陳其邁也強調,目前亞洲新灣區的觀光人次約717.4萬,產值約269.8億,在中央政府前瞻計畫的支持下,數位內容產業加上體感科技園區將帶動亞洲新灣區的產業經濟發展,配合輕軌串連各項重大公共建設,全力發展觀光,預估四年後觀光人次總體成長為每年1373.5萬,產值可達601億元,創造出高雄的觀光人潮及港灣新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