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海熱帶擾動增強!不排除成颱風「悟空」 周末可能突襲台灣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目前在南海有一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今晚將升級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不排除增強成11號颱風「悟空」。氣象局預估,該熱帶系統周六通過巴士海峽,周日沿著東部海面北上,但會有多靠近還得視未來強度而定。若未來順利增強成颱風,並更靠近台灣,氣象局也不排除立即發布海陸警報,屆時全台天氣不穩,可能會出現豪、大雨。

▲▼南海熱低壓周末突襲。(圖/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授權提供)

▲南海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不排除增強成11號颱風「悟空」。(圖/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南海熱帶擾動持續增強,氣象局不排除有成颱可能,周末台灣天氣將受影響。(圖/中央氣象局/ETtoday新聞雲後製)

氣象預報員程川芳說,南海一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氣象局估今晚升級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有成颱可能。未來路徑將通過巴士海峽,接著沿著東部海面北上,氣象局也不排除該低壓周末2天會更靠近台灣,可能侵襲台灣陸地,但目前不確定性高,仍得視未來強度發展而定。

▲▼安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南海熱帶擾動持續增強,周末將通過巴士海峽,接著沿著東部海面北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該熱帶系統對台灣的影響將「由南往北」,周末北邊有安比颱風,南邊有熱帶系統,2系統為台灣帶來水氣,全台天氣不穩,各地有出現大雨、豪雨可能。

該熱帶系統目前周遭海溫、風切都適合它發展,若持續增強成颱風,氣象局不排除會立即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若維持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氣象局也會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提醒民眾周末需特別留意最新天氣動態。

受到這些熱帶系統的影響,今天開始東半部及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天之後除上述海面外,北部沿海也有機會出現長浪,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另根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指出,熱帶低壓週末接近,距離很近,小心突襲!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98W正在發展,有逐漸增強的趨勢,是否更進一步成為「悟空」颱風還要再觀察。

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起初偏東進行,抵達巴士海峽之後再轉北,周日(22)至下周一(23)從台灣東部海面(或沿海)北上。天氣好壞變數很大,取決於這個熱帶低壓怎麼發展,距離越近,影響就會越大,「雨」會重點,風倒是其次。南台灣、東台灣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