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插尖刀8公分深」 廣州男冷靜騎車報案

▲傷者的後腦遭利刃刺入深達8公分。(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傷者的後腦遭利刃刺入深達8公分。(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增城一名33歲覃姓男子,平日下班兼職騎機車載客貼補家用,15日凌晨外出時竟遭一名男子持20公分利刃插進後腦勺,傷口深達8公分,覃男求助無門只好自行騎車趕赴派出所報警,隨即被送往醫院,搶救5小時後幸無大礙。

據《廣西日報》報導,覃男在增城新塘鎮載一名男子去田心村的路上,不知為何後腦勺突被插了一刀,當時他喊了幾聲「救命」都沒人搭理,只好硬著頭皮騎了20分鐘的車程,趕赴大敦派出所報案,民警見狀趕緊將他送往醫院救治。

覃男被送至醫院時已是凌晨3時許,南醫三院創傷救治中心主任劉承勇受訪時表示,覃男入院時後腦遭刀刺入的位置高又深,隨時都可能危及性命。頭頸部的X光明顯看出一把20公分長的尖刀,直接刺入枕骨大孔和第一頸椎間僅有兩三公分的縫隙,達度達8公分卡在顱骨間。經過5小時搶救,順利取出卡在顱中的刀具,並清除了血腫修補顱骨

劉承勇受訪時也提到,「他真的是命大」,因為凶器不僅非常鋒利,刺入時剛好卡在骨頭上被固定住沒有出血,覃男還能騎著機車自己去報警;此外,刀尖刺入腦幹的位置正好沒有傷到大血管與神經,「如果再深入一兩公分,就一刀斃命了。」

劉承勇表示,手術的過程難度很高且風險非常大,都是在顯微鏡下完成的,因為取出的過程不能有任何搖晃,不然會造成新的損傷,可能會再次傷及腦部;另一方面,拔刀後如果損傷腦幹神經,傷者就會沒了呼吸心跳,如果傷及血管造成大出血,也會危及性命,所幸經搶救後已無大礙。

消息一出嚇壞網友,紛留言表示「比周星馳在功夫中的橋段還要精采」、「保住了性命就好,插刀男槍斃了吧」;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第一時間怎麼不去醫院而是去派出所報案」、「這是得罪了什麼人呀好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