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蜀道通」 擬建2條時速350公里高鐵

▲▼四川將建2條時速350公里高鐵。(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四川擬建2條時速350公里高鐵。(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將打造2條時速350公里的高鐵進出川大通道,以直通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進一步實現從「蜀道難」到「蜀道通」的轉變。到了2022年,四川省希望建成鐵路總里程6000公里(高鐵建成和在建2300公里)以上,基本能從成都至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北部灣及雲南橋頭堡的高速鐵路大通道。

據了解,2條時速350公里的高鐵路線分別是「成都 - 南充 - 達州」以及「成都 - 自貢 - 宜賓」。四川省發改委副主任梁武湖表示,成南達萬高鐵計劃於2019年全線開工建設、2022年建成,建成後將對四川省提升東向、拓展北向通道賦予重大意義。

除了加快高速鐵路建設和實施既有線路擴能改造,四川省未來還會將部分較低等級客貨運線,置換成為高等級貨運通道;開闢南向貨運新通道,加快啟動隆昌至叙永鐵路的擴能改造,推進黃桶至百色鐵路的建設工作,打通往北部灣的最近出海貨運通道;加快推進成昆鐵路的擴能改造,暢通成都經攀西通往滇中、銜接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以及大陸至中南半島的鐵路貨運通道。

▼成渝高鐵示意圖。(圖/翻攝自中新網)

▲▼成渝高鐵開行西南地區首個「深夜動車」。(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