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小樹屋」爆違規 負責人:暫停營運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做競選辦公室的共享空間「小樹屋」,遭議員戴錫欽踢爆違反土管條違規使用,如同侯友宜文大宿舍案的翻版。負責人張雲淞20日中午在臉書發文向柯文哲團隊致歉,同時也表示會暫停小樹屋工作區的營業,等待市府的通知,看接下來能夠如何進行改善,「對於我們所沒考慮到、所疏忽的一切,我們會承擔起責任,並努力解決。」

張雲淞說,小樹屋以「好域股份有限公司」在台北營運,所有的空間服務都合法開立發票,位在敦化北路的小樹屋,是小樹屋其中的一個據點。

對於該處被指違規使用的辦公室,張雲淞說,這是一棟46年的透天老屋,34年來,歷經多家企業進駐與轉手,過去都作為辦公大樓使用。不過目前被質疑的,是因為房屋臨巷只有6米,在土地使用分區的規範中,2樓以上不得作為一般事務所的辦公用途使用。然而,因為過往的使用型態都是作為辦公用途使用,因此我們接手空間之後,「確實忽略要再次確認土地使用分區的限制,但疏忽不會是理由跟藉口,我們會面對被提出來的問題。」

「目前,我們會暫停敦化北路小樹屋工作區的營業,等待市府的通知,看接下來能夠如何進行改善。對於我們所沒考慮到、所疏忽的一切,我們會承擔起責任,並努力解決。」張雲淞說,遇到的問題或許不是個案;因為共享經濟打破了許多產業的既有樣貌,現實的瓶頸卻是法規還未與時俱進。面對這樣新型態的社會,需要的是公私單位合力去面對。

張雲淞說,創業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小樹屋是對這個城市美好想像的一種嘗試,我到現在還是最喜歡那段自己裝潢小樹屋的日子,每一塊木頭,每一道油漆都是和夥伴一起努力後的結果,彷彿每一滴汗水的落下,都是扎扎實實的讓這個世界更貼近我們的想像。

「我們會這麼努力,是因為我們深信共享服務,對社會來說是必要的。」張雲淞表示,這一次,柯文哲的競選團隊選擇共享空間,原是為了讓共享的概念被更多人看見,不過這次的問題,也凸顯了現行法規對新創產業的束縛,但作為新創,我們仍會持續找尋跟這個城市共同成長的方式。

「最後,因為這個事件對柯文哲團隊所造成的困擾,我代表向相關人士致歉。」張雲淞說承諾,會盡全力配合改善,「探究且追尋進步的價值,是一個漫長且艱難的旅程,然而我相信,共享空間,會是一個進步且值得我們努力的方向。」

▲▼「小樹屋」負責人張雲淞宣布將暫停營運。(圖/翻攝自Yun-Sung Chang臉書)

▲「小樹屋」負責人張雲淞宣布將暫停營運。(圖/翻攝自Yun-Sung Chang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