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上餓到癱在椅子上 蔣月惠開心喊:賺5500元通告費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咬警案痛哭的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網路引發熱議而爆紅,她20日接受數個節目訪問,但為了省錢,她選擇凌晨3點搭客運北上,花了5個多小時才終於到達台北轉運站,因爲只睡了1小時,她一下車就餓到頭暈,幾乎是癱在椅子上。不過,中午錄完節目後,她則開心地說,「現在通告費總共有5500元了!」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月惠昨天敲定到台北接受東森財經台、公視、《ETtoday新聞雲》等節目訪問,由於最早的行程是9點,為了省下車馬費,她決定僅花470元花5個多小時搭客運北上,而非搭僅需1個半小時、但要1千多元的高鐵。不過,也因搭夜車時間長,蔣月惠一下車就情況不妙。

穿著朋友送的補習班T裇、妹妹送的軍綠色長裙、帶著花4千元購買重殘朋友製作的背包,蔣月惠一早到達台北轉運站,《ETtoday新聞雲》記者李毓康趕到現場採訪拍攝,但沒想看到蔣月惠時,她幾乎是癱在椅子上。蔣月惠表示,因為長時間搭車,加上車上才睡了1小時,又餓到有點頭暈,想吃豆漿燒餅當早餐,李毓康一聽趕緊去超商買了簡單的豆漿及麵包讓蔣月惠止飢。

蔣月惠一邊吃,電話一邊響不停,打來的幾乎都是媒體記者,她也搞不太清楚自己要去哪些台錄哪些節目、哪些媒體要訪問她,所以李毓康除了一邊工作外,也體貼地幫她回了10多通電話,協助各媒體與她聯繫,等到蔣月惠體力逐漸恢復後, 才一起搭車前往準備受訪的地點。

蔣月惠在中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的「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專訪後,雖然一早不斷忙碌地跑通告行程,但被問到目前收到多少通告費時,蔣月惠則充滿元氣的直爽笑稱,「已經有5500元了!」。節目一錄完,她的電話也接不停,不斷有節目陸續邀訪,她強調,「錄到12點也沒問題!」對於這次突然爆紅,蔣也開心地說,「我突然變大明星了!」

事實上,「雲端最前線」直播完畢後,《ETtoday新聞雲》直播現場的樓下,也擠滿了紛紛趕來堵訪跟搶通告的媒體,顯示蔣月惠爆紅的高人氣,接下來的行程至少還有4個節目要錄,蔣月惠說,難得有機會可以廣告,所以不管有沒有錢,她都一定會上節目替弱勢發聲。

▼蔣月惠吃著記者買的早餐 。(圖/記者陳弘修攝)

▲▼蔣月惠 。(圖/記者陳弘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