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縣政府再來強拆 蔣月惠:我還是會咬第2口、第3口

政治中心 /綜合報導

爆哭議員蔣月惠20日上《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時表示,「我的成長背景就是被權威霸凌」,都更過程中,「有權者可以做資源分配,周邊的人因著這樣的開發獲得利益,憑什麼犧牲少數人的權益」,屏東縣政府如果再次在未通知的情況下來強拆民宅,她還是會到現場抗爭,遇到類似的情況,如果在潛意識驅使之下「還是有可能咬第2口和第3口」。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上直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上直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蔣月惠為了到台北上節目,今天兩點就從屏東坐夜車,今天早上接受記者採訪時她說,搭客運只要470元,若搭高鐵要1千多元,她笑著說,現在身上只剩2千元,「我一天大概頂多用200元,所以身上不會帶很多錢。」她也說,自己選擇搭客運北上,省下的1千多元可以吃一星期的飯。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屏東「公勇路拓寬案」,蔣月惠表示,她不相信權威,因為「我的成長背景就是被權威所霸凌」,事發當下咬人也是潛意識的自然反應,「這個制度我不相信,因為我不相信都更,政府有工程款可以申請,有權者可以做資源分配,周邊的人因著這樣的開發獲得利益,憑什麼犧牲少數人的權益」。

蔣月惠表示,公勇路的民宅有屏東「難民區」之稱,是重要文化資產,毀了當地居民的家,那麼「他們的香火、記憶和文化什麼都沒有了」。

她以堅定的語氣說,「難民區是文化資產也是觀光財,都更只是圖利財團跟周邊的住戶而已」。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赴台北上節目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手拿折疊式座椅北上接受節目採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屏東「公勇路拓寬案」目前有5戶原本已經同意,但現在卻反悔不願意搬遷,縣政府也已經發回這5戶的同意書,也陸續有原本不同意戶轉為同意,因此勢必還有第二次的拆遷,蔣月惠說,「縣政府如果再來強拆,我還是有可能咬第2口,因為我說過那是潛意識的自然反應,光復路建民路也將要通車,我也還有可能再咬第3口」。

屏東縣政府對此表示,以最大的誠意持續與地主溝通,並提出自動拆遷獎勵金、門面修復費等補貼方式,目前21戶地主中已取得14戶地主同意,未來仍將續與尚未同意之地主溝通,並以「租金補貼」、「屏東縣拆除合法建築物剩餘部分就地整建管理辦法」等方式協助民眾安置或原地整建,力求公共建設與民眾安居的最大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