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颱風首試視訊會議 氣象局:縣市9成以上滿意

▲107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舉辦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20日舉行「107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氣象局報告中指出,在瑪利亞颱風時,共在7月10日9時與19時與各地方縣市長進行視訊會議,最後調查各縣市顯示,對於會議舉行時間、資訊研判、答詢內容滿意度達9成以上,並有9成5肯定氣象局首創的颱風視訊會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各縣市首長或代表20日出席「107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是唯二現身的首長,賴清德也舉嘉義市為例,他表示,過去嘉義許多逢雨必淹的地方,經由涂醒哲和市府團隊逐一檢視雨水下水道及排水通路,積極清淤,淹水情形已獲改善。

▲107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目前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及雲嘉南、高屏與澎湖等,都有區域聯防架構,賴清德說,希望藉由今天的交流座談會,中央與地方彼此分享經驗,進一步提升區域聯防效益,賴清德也說,各縣市政府面臨困難時,若有好的解決方法,也可提供其他縣市政府參考,並作為中央政府擬訂政策的依據。

賴清德強調,政府推動防救災業務時,應落實到基層第一線,期盼藉由中央政府、直轄市、縣市政府與鄉鎮市區公所共同合作,聯合推動防救災業務,提升整體防救災效率。

▲107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外,雖然瑪莉亞颱風過程放假決議引發口水戰,但氣象局報告中指出,在瑪利亞颱風時,共在7月10日9時與19時與各地方縣市長進行視訊會議,最後調查各縣市顯示,對於會議舉行時間、資訊研判、答詢內容滿意度達9成以上,並有9成5肯定氣象局首創的颱風視訊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