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授權獲利亮眼 太景生技「生物科技展」秀新藥開發

▲太景生技獲頒生技月「2018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圖/記者姚惠茹攝)

▲太景生技獲頒生技月「2018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創造亮眼獲利的新藥研發公司太景生技(太景*-KY,4157),今年在台灣生技月獲頒「2018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並在南港展覽館的生物科技大展中,展出公司的新藥研發進展及商業化成果。包括太景自行開發且首例獲得中國CFDA核准1.1類新藥上市許可的抗生素、已經在台灣完成二期臨床試驗的抗C肝病毒新藥,以及目前正在研發的一款全新抗流感口服新藥,展現台灣新藥研發實力。

太景生物科技向來專注小分子新藥研發,而這次展示的是自行開發的抗生素新藥,已經成功授權海內外32個國家;另外抗C肝病毒新藥也在台灣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並與大陸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合資開發C肝純口服直接抗病毒DAA新藥,目標今年中國二期臨床完成,可望成為太景新里程碑,為台灣生技創造動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景生技表示,這次生物科技大展上也展示目前正在研發的一款全新抗流感口服新藥,主要是為了因應每年季節性流感和不可預知的流感大流行,而且這款新藥有別於目前市場上的神經胺酸酶抑制劑必須在發病後48小時之內服用才能有效地縮短病程,不僅對A型與B型季節性流感病毒有良好的抑制活性,亦對於H7N9禽流感有極佳的抑制效果,還將有效黃金治療時間延長至72小時,目標在2019年提交美國IND。

看中對岸每年逾千萬的C肝藥市場,太景生技也與中國東陽光藥合資開發C肝純口服直接抗病毒DAA新藥,不僅獲得每一期授權開發的新藥研發金,還擁有合資公司40%股權,未來專利智財權作價入股合資公司所認列的無形資產處份利益,以及股權移轉實現處分利益,都將為太景科技挹注動能。

至於營運表現方面,太景科技去年的稅後盈餘為新台幣7.4億元,全年EPS1.04元,不僅是目前上櫃生技公司中獲利前5名代表,也是目前灣生技新藥研發公司中少數交出獲利成績的企業之一。

關鍵字: 生技月太景生技新藥開發抗生素C肝流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江生醫生技月發表生物挖礦製程 加速智財權申請速度

大江生醫生技月發表生物挖礦製程 加速智財權申請速度

2018生技月上最大攤位,大江生醫(8436-TW)今天(19日)展示生物挖礦製程,透過打造自動化產線,讓天然物萃取分析的效率能夠提升70倍,有望為大江生醫每年300種產品開發能量再加速,讓全球智財權高速競爭的狀態下,每年申請專利的速度可望加速3倍。董事長林詠翔也在發布記者會上表示,不要再問我股價,長期持有就可以賺錢,光看三年的報酬率達821%就可以知道。

2018-07-19 18:46

台灣新藥捷報頻傳 總統蔡英文盼生技月引資

台灣新藥捷報頻傳 總統蔡英文盼生技月引資

亞洲生技產業最大盛會,2018台灣生技月(Bio Taiwan 2018)生物科技大展今天(19日)到22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表示,台灣這兩年將生技產業列為重點發展項目,並連結在地產業在全台各城市打造生技醫療聚落,政府也鬆綁相關法規,提升生技業發展,期盼藉由生技月大展能為台灣生技產業招商引資。

2018-07-19 12:19

杏國新藥研發里程碑 生技月獲產業創新獎

杏國新藥研發里程碑 生技月獲產業創新獎

台灣生技月(Bio Taiwan 2018)生技大展7月19日正式開展,今年展覽特色以藥物開發領域創新進展為大宗,其中國內老牌藥廠杏輝旗下杏國新藥,重點開發項目胰臟癌新藥,近期繼美國、台灣之後再獲法國准許執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並在生技月開幕儀式中獲頒年度「產業創新獎」。

2018-07-18 18:38

2018生技月開跑 盼5+2加持成兆元產業

2018生技月開跑 盼5+2加持成兆元產業

台灣生技月(Bio Taiwan 2018)今天(18日)在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辦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出席開幕表示,生技產業被政府列為積極推動的5+2產業重點項目,目前台灣生技業能量逐漸形成,上市櫃公司已多達118家,總市值9千億,幾乎已快要成為兆元產業,龔明鑫也說,目前生技整體產值僅2千億,期待將來可以拉近產值與市值的距離。

2018-07-18 12:38

眼部疾病患者福音 工研院生技月秀精準醫療新技術

眼部疾病患者福音 工研院生技月秀精準醫療新技術

隨著3C產品的普及,低頭族越來越多,也造成眼部出現問題的患者不斷增加,而研發具備實力的工研院就在2018生技月上宣布,投入眼科新藥領域,以國內首創的「眼滴劑新劑型技術平台」,增加眼部曝藥量高達23倍,可降低治療所需給藥次數,給予眼底疾病患者精準醫療新技術。

2018-07-19 22:51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的新幾內亞博法鋁礬土港大塞港,中國與印度電力需求目前估今年成長6%到10%,AI用電量估計到2030年將超越人口最多的印度,還有與AI同業被列為吃的怪獸的電動車,散裝船公司高階指出,天氣越來越熱,估計到了5月,海岬型船運價就有可能重返高價。

2024-04-19 07:00

為增獲利近期貨櫃船很少空班 五月首周為調升運價將大空班

為增獲利近期貨櫃船很少空班 五月首周為調升運價將大空班

Sea-Intelligence提出的報告顯示,即使過去幾個月貨櫃船運市場運價持續下跌,但因都還在成本價近倍數,近期貨櫃船公司空班比例大幅降低,甚至接近於零,船公司要趁目前高運價多賺點錢。不過攬貨公司指出,在接下來的中國五一長假,船公司進行大空單班,一方面為因應長假驟減的貨量,也為了實現五一的運費調漲方案。

2024-04-18 22:27

台積電地震損失解密!扣保險後影響30億 Q2認列

台積電地震損失解密!扣保險後影響30億 Q2認列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舉行法說會,會後台積電也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台積電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一月法說會展望,全年營收預計成長低至中段二十位數百分比,初步估計將於113年第2季認列扣除保險理賠後之相關地震損失約新台幣30億元。

2024-04-18 20:55

經部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受理逾9成 僅剩2.3萬台

經部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受理逾9成 僅剩2.3萬台

經濟部今年度推出「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民眾購買符合1、2級能效的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每台最高補助3000元,同一電號住宅用戶最多可申請一台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合計最高補助5000元,目前受理進度已達9成,預計還有2.3萬台補助額度,補助專屬網站已同步公告剩餘補助經費,將受理民眾申請至經費用罄當日為止,呼籲民眾把握政府補助機會,購置節能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

2024-04-18 18:34

讀者迴響